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内外高中学业成绩将互认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省教育厅昨日表示,为加强我省与外省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相互认可,**学生的切身利益,对于外省转入学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将可以有条件地转换成我省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

据介绍,作为高考(**)录取依据之一,我省新高考方案要求应届生参加高考录取需具备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近期,省教育厅不断收到各地关于外省转入我省的普通高中学生证书办理的申请。该厅表示,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定和学分成绩作为我省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基本条件,对于外省转入学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可在我省有条件地进行转换认可。

转换原则为:在外省没有参加学业水平测试,必须按照规定参**省学业水平测试;外省考试科目与我省考试科目相同的,直接按外省相应分数和等第转换成我省相应科目的分数和等第;在外省参加**、历史、地理科目考试必须要转换成我省的人文与社会基础科目;在外省参加物理、化学、生物科目考试必须要转换成我省的科学基础科目;在外省参加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科目考试必须要转换成我省的技术素养科目,我省将按照转换后的成绩予以认可。

具体转换办法:如有一门或以上科目不合格(缺考)或在外省没有该科目考试项目的,必须要参**省人文与社会基础科目、科学基础科目或技术素质科目考试,按在我省考试成绩予以认可;

外省**、历史、地理或物理、化学、**所有科目考试均达到合格及以上等次的,转换为我省人文与社会基础或科学基础科目等次参照以下标准转换:转换为我省A等次,需在外省考试科目等次为AAA或AAB或ABA或BAA;转换为我省B等次,需在外省考试科目等次为ABB或BAB或BBA或BBB或BBC或BCB或CBB或ACA或AAC或CAA或ABC或ACB或BAC或BCA或CAB或CBA或ACC或CAC或CCA;转换为我省C等次,需在外省考试科目等次为BCC或CBC或CCB或CCC。

同时,外省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科目考试均达到合格及以上等次的,转换为我省技术素质科目等次参照以下标准转换:转换为我省A等次需在外省考试科目等次为AA或AB或BA;转换为我省B等次需在外省考试科目等次为BB或BC或CB或AC或CA;转换为我省C等次需在外省考试科目等次为CC。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