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安徽高考报考人数将达谷顶录取率反回落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高考升学压力依然大安徽省报考人数将达历史“*高点”,录取率或*次低于50%,后年可缓解。

一方面报考人数将达历史“谷顶”,另一方面招生计划增幅会有所回落,明年安徽省高考升学压力将仍然**不下。这是记者从省教育厅获得的信息。

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2008年安徽省高考录取率是51%,预计明年可能低于50%。

据省教育厅统计,2008年安徽61万人报名高考,比上年净增4万余人;2009年,初步估计这一数字将达到65万!再创历史新高。据分析,2009年我省高考考生报名人数将达到历史“谷顶”,预计后年起才会有所回落。

与此同时,***9日表示,1999年决定的全国高校大规模扩招太急促,一些学校由于扩招造成学校升格或教学条件下降而导致教学质量的滑坡;造成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困境。今后高校扩招步伐将放缓,明年扩招幅度将不超过4%,后年不超过3%。

据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国家对中部地区的政策扶持等因素,安徽省高招计划增幅一直略高于全国平均。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全国平均增幅是10%,安徽可能就是12%、13%。如果明年是5%,那么在政策支持、主管部门积极争取等有利因素下,安徽可能就会达到7%。”该负责人表示,***“明年扩招幅度将不超过4%,后年不超过3%”的增幅是全国性的安排,但对我省肯定有影响,这种影响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省属高校的招生计划增幅回落,二是省外高校明年在皖招生计划数将增幅有限。

不过,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也表示,2008年11个省的高校在安徽省增加二本以上1万个“协作计划”。明年,“协作计划”肯定还要继续争取。同时,还将采取各种积极政策,争取省外高校继续在安徽增加招生计划。

据省教育厅调研,2010年以后,随着高中适龄学生人数增幅的回落,预计高考升学压力也将有所缓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