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每年收集50万吨电池 为全国1亿亩土地"减灾"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当雾霾成为全国性的公共话题时,每个城市都在寻求破解之道:开电动车、用清洁能源成为*理的途径之一,这其中,高储能电池成为必备的支撑物件。

“我们每年收集50万吨电池。 ”界*市长李磊介绍,收集来的电池被拆解、再加工为各种铅产品,包括新的蓄电池。

在该市田营循环经济工业区,每年初铅加工量达33万吨、组装新电池300万只。园区内*大的铅加工集团正在进行第三次技改,集团顾问介绍,其中两个熔炼炉将在7月底、8月初投入使用,“一个炉子每天可加工600吨成品铅,将是原来的20倍。 ”全部4个新炉子开工后,每天可消化4000吨回收铅。

“据测算,一吨电池所含铅可污染200亩土地,界*每年可让全国1亿亩土地免受铅污染。 ”李磊说,该市对铅加工的每个环节采用*严格的**标准,“包括污水处理、粉尘收集,及工人的身体健康。 ”

计划新建工厂研发高储能汽车用电池

国内*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制造商天能电池集团在园区建厂,“二期项目正在试运行,预计7、8月正式投产,达产后可年产2400万只电池。 ”公司工程设施总监王强民介绍,这些电池主要供给电动车和三轮车,“可满足600万~800万辆车的电池需求。 ”

*大的市场远不止此,作为全国*大的铅材料消费国和蓄电池使用大国,全国汽车保有量约1.23亿辆,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1.4亿辆,“仅电动自行车和三轮车每年需要电池3亿只。 ”公司技术质量总监杨新明透露,公司正在谋划打造**的电池生产基地:“研发汽车用的铅酸蓄电池,不仅提供给专门的**电动车、乘用电动车厂商,也将使用在景区观光电瓶车、仓储运输电瓶车上,而且续航里程将越来越提升。 ”

可取代盐和鸡精的新型调味品

如果有一种新型调味剂,不仅可以当盐和鸡精使用,提供咸、鲜两种口味,还能作为**品食用,你愿意尝试么?记者在界*采访时还获悉,这种新型调味品目前已被全省*大的农副产品出口加工企业研发,预计10月有望供应国内市场。

公司负责人介绍,这种调味品兼具减盐、风味增强效果及天然抗氧化功效,“从植物中提取,因为具有咸度,所以可代替盐。 ”至于价格,也不会太贵,“一袋比普通碘盐贵一元钱左右。”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