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OS进军智能机市场获多家支持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Mozilla正尝试在智能手机系统市场挑战谷歌和苹果。它开发的FirefoxOS移动操作系统目前已获得**18家移动运营商,包括****、西班牙电信和美洲电信的支持。

Mozilla认为,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除iOS和Android之外,其他系统仍有生存空间。目前,iOS和Android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了绝大部分份额。

FirefoxOS功能

Mozilla表示,FirefoxOS基于开放的互联网标准,对手机硬件的要求低于当前的智能手机系统。由于FirefoxOS是一款开源系统,并基于互联网技术,因此第三方***可以自由销售移动应用,而不必与苹果或谷歌等平台厂商分享营收。

FirefoxOS提供了基本的电话、短信、电子邮件和摄像头等功能,以及话费控制、与Facebook和Twitter整合的社交服务、位置服务、*狐浏览器、创建***使用的可下载应用和*狐市场等对智能手机而言必要的功能。

FirefoxOS提供了内容相关的搜索功能,向用户准确提供想要的内容,而非简单显示某一类通用应用。这样的功能支持同时进行应用内搜索以及网页搜索,这对原生应用来说不可能的。例如,当用户搜索*喜爱的歌手时,将看到购买音乐、演唱会门票,以及立即收听相关歌曲的搜索结果。

*狐市场将提供游戏、新闻媒体,以及商业办公等门类的应用。这些应用关联至用户的在线身份,从而可以跨设备和平台使用。Mozilla表示,*狐市场将提供Airbnb、Box、《割绳子》、Facebook、PulseNews和Twitter等知名应用和游戏。

开源技术

Mozilla产品**副总裁杰伊·萨利文(JaySullivan)表示:“行业中出诞生一款开源操作系统是战略需要,这将带来选择和竞争。”Mozilla将在本周的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展示采用FirefoxOS的手机,LG、TCL、中兴和华为已表示将开发该系统的手机,采用高通骁龙处理器。

Android和iOS基于私有技术。与此不同,FirefoxOS采用了网页开发的HTML5标准。这意味着,任何人只要熟悉网页开发,就可以开发FirefoxOS应用。目前尚不清楚,采用网页标准开发的智能手机能否带来消费者期望的设备性能。

Facebook去年停止采用HTML5技术开发iPhone应用,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表示,HTML5无法带来可接受的质量,而选择HTML5技术去开发iPhone应用是Facebook“*大的错误”。

市场竞争

Mozilla同时也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谷歌Android系统是免费的,并且已被三星和HTC等厂商广泛接受。根据Gartner的数据,第四季度,Android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约为70%,而苹果的市场份额约为21%。

IDC分析师约翰·杰克逊(JohnJackson)表示:“真正的障碍并不在于技术,而是规模。”Mozilla需要吸引较多的用户和应用***,才能避免遭遇类似惠普webOS的厄运。不过他同时表示:“**的计算体验正在向移动技术发展,但移动平台受控于苹果和谷歌。内容和服务提供商希望看到更多持中立态度的移动平台出现。”

Mozilla*初将瞄准新兴经济体,例如拉美、东欧和亚洲。在这些市场,许多用户仍使用老式手机,尚未升级至带触摸屏、支持高速互联网连接的智能手机。**批采用FirefoxOS系统的手机将于今年夏季在巴西、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塞尔维亚和西班牙等国家面市。

西班牙电信今年夏季将推出的**款FirefoxOS手机批发价为100美元。该运营商发言人表示,具体售价在各个市场将有所不同,而预付费手机和合约机也有所不同。西班牙电信还将推出更高端的FirefoxOS手机,并计划到2014年底在开展业务的25个国家全面推出这类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