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心入口UC“可口”百度系如何防御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PC端的**坐拥搜索**席位暂时**,而移动端能否*到船票却是未知,李彦宏呼唤的‘狼性’亟待更强展现力。”新年伊始,**张嘴,无论是收购完成的“点心”操作系统还是绯闻对象UC优视,抑或低调收入囊中的移动安全公司TrustGo,**努力向外界传递无线业务资本层面的长袖善舞。

“点心”入口

关于**的投资乃至收购传闻一直不断,例如金山网络,例如搜狗,至今有些事情仍是谜团。但**与这两家公司的绯闻更多地被赋予“战略协同”意义:由于上述公司与腾讯、360之间错综复杂的敌我关系,**在这里寻找盟友的意味更浓。

但“点心”是个例外。

出身创新工场一直寻求*立壮大的点心公司是近来一系列**收购传闻中*早被“板上钉钉”的一个,即便三方仍对此保持缄默。

在点心之前,**在2011年曾以1200万美元左右的代价,从创新工场收购了手机照片美化工具魔图精灵,是**较早的移动互联网并购项目。基于这层友好关系,点心改嫁**变得“顺水人情”:投行和孵化器性质的创新工场需要项目变现,而点心也需要谋求更强大的后台支撑。

从点心的业务转型层面讲,**这笔买卖十分划算。点心*早以手机操作系统面貌示人,一度拉拢了不少国内手机品牌做内置,但轰轰烈烈的互联网手机概念走弱后,点心迅速调整业务重心,发展出现在三条业务线:**是工具产品线,以安卓优化大师、点心电量等为代表;第二是内容产品线,进行应用内的流量数据挖掘;第三条被定义为点心内部孵化的小产品。

有分析认为**看重点心*具价值的部分是点心的前两条业务线,即点心的产品和数据挖掘能力——安卓优化大师等产品帮助**直接杀进一线战场,而数据挖掘与**的本身业务不谋而合,特别是移动端的数据挖掘更具想象空间。

**负责投资业务的企业发展部总经理汤和松曾对媒体表示,**做投资主要考虑能不能自己做起来和时间成本。

点心显然能“一步到位”地增强**在工具型移动应用层面的竞争力,并赢得应对时间。目前国内各个Android市场的系统工具分类里,点心旗下的安卓优化大师等几个应用基本都排名相当靠前。这些应用能够直接与360手机卫士、腾讯QQ手机管家进行对抗。

有消息称,这笔买卖中点心的溢价并不高,**收得颇为划算。不过,并非全资拥有,**只采取控股方式,点心团队仍将*立运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