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创始人讲述创业失败的教训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失败,这是围绕在创业公司的创始人身上很常见的事情。在硅谷,这几乎成为一种荣誉。但是据统计,失败的创业公司还是一个可怕的数据,那这些创业公司真正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从中能获得什么样的教训呢?

我们采访了YoungEntrepreneurCouncil(YEC)的8位成功的创始人,请他们分享一下自己*初创建的公司失败的原因——而他们当时是如何做的?

1.我们没有专注于一点

我创建的**家公司,当时的团队有一个非常宏大的创意,致力于鼓励人们可持续利用物件。如果我们可以接触一些人群跟踪调查他们可持续使用小物件的频率,诸如用过的矿泉水瓶重新装满水使用,重复使用纸袋,等等。我们可以建立一种文化,让周围人认为可持续利用是普遍的。不仅仅是改变我们的习惯,而且我们认为将这种可持续性游戏化将是个至关重要的元素。而关于可持续的教育也是一个关键元素。同时,我们认为社会分享也是重要的。当时我们的想法还有很多

如果我重新创建这家公司,我将会聚焦于鼓励可持续行为的**问题,而且仅从其中一个方面着手。现在我们看到许多公司进入这个领域,但每个公司都是专注于其中一点。所以,一开始创建公司时,要专注于一点,之后再谋求扩张。——AaronSchwartz,ModifyWatches

2.我们进入市场太早了

我的**家公司失败是因为当时只是一个太过雏形的创意就过早的进入市场。我们希望帮助人们理解社交媒体在企业层面方面的风险。而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当时这些企业的人们还并不知道社交媒体是什么。这样我们就需要花大量时间在给人们解释什么是社交媒体上,根本没有机会让我们去解释我们真正要做的事情。

如果我们重新来做这个项目,我们将会*先对企业进行社交媒体培训,然后提出它们背后隐藏的风险以及缓解风险的方案。而这次,我们一定**我们的产品或服务已经很成熟之后再投入市场运作中,这样,用户不需要我们解释也非常喜欢这项产品、服务。-BenishShah,VicaireNy

3.我们没有处理好现金流

数据不仅仅是业务的氧气,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当时,年仅十几岁的我几经专注于我所喜欢的工作:创新、销售以及成长。我一直耗费资金提升业务直到有**,我只剩下一大盒子的欠条,一无所有的离开。如果我当时能够选择一份很好的工作,维持我的现金流,并收回应收账款的话,我的公司应该可以避免*终的失败。

而在我接下来创建的公司中,我非常注重查看、研究财务报告并且聘请了一位会计主管。如果你的财务数据出问题,那么你一定不会走的很远。-KentHealy,TheUncommonLife

4.我们所遇的时机不好

我**次创建的公司在*初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获得了种子轮投资,但*终,我们还是失败了。我们当时的商业模式是基于求职广告的。当时我们发布了大受欢迎的测试版本。不用说,在2008年秋季要比在2008年春季要更难销售求职广告。我们每个人筹措了2.5万美元来创建这个公司,但我们的资金很快就用完了,之后很快也将种子轮资金耗完了。我们面临两种选择——要么借更多的*,要么就关闭公司。

之后,我扪心自问:“这个创意值得我投入更多吗?”而答案是,不!我所作出的*好的决定是创建了这家公司,之后做的*好的决定是下定决心关闭这家公司。所以,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推出也很重要。-KasperHulthin,Podio

5.我们没有一个用户

有太多次业务失败的经历让我总结了许多经验才让我*终成功。尤其是当我意识到我的产品必须适应我的用户的需求。当我的用户认同我的产品价值,那么产品的销售绝不是问题了。–BrianMoran,Get10,000Fans

6.我们没有处理好人员招聘的问题

**家公司是我哥哥和我一起创建的,这家公司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被我们所聘请的员工“劫持”了。我只能说,招聘员工时,一定要选择那些真诚、正直值得信任的人。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好你自己的公司,同时要控制人力成本,精益运作。-ZiverBirg,ZIVELO

7.我们拥有不同的动机

在大学时,我试图与我的两个舍友创建一个公寓列表网站。他们一开始很积极的参与,但是当他们意识到参与这项工作需要付出多大的精力、努力时,诸如在冬天时围绕着威斯康辛州的麦迪逊市区的公寓拍摄照片并收集房东的信息进行文字编辑这些冗杂的工作,他们的激情就消退了。我们这个前景不错的项目慢慢的失败了,不仅仅是因为很难坚持去做这些琐碎的工作,而且我的合伙人也逐渐在他们的学习、聚会以及女朋友之间丧失了兴趣。

今天,我宁愿自己创建公司,再雇佣员工来完成工作,而不是在一开始就请如上所说的两位合伙人来一起完成了。-NathanLustig,Entrustet

8.我们在创业开始时没有想好如何应对*坏的情形

过去,我曾与合伙人一起创建了三个公司。**个公司我们发展到7位数字的规模,而合作关系也非常棒。第二家公司完全没有走到这一步,因为我之前没有考虑好关于合伙人股权问题爆发时我们该怎么面对。在这次合作案例中,我一开始贬低了自己对公司业务发展做出的贡献的价值,但是发展到后来,我又以很高的价格换取了很小的股权份额。

所以,提前考虑这些问题并询问自己,“如果发生x事情怎么办?”。在创建公司时,将这些*坏的情况写进协议里,这样每个人在一开始就保持一致的想法。当我*终意识到在公司发生角色转变后我无法再发挥作用,也不能认同之前我曾同意的股权时,创业的动机消失了,员工士气也下降了,公司业务进度停滞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