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帮助员工建立使命感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表明,我们每天对彼此、对孩子、对员工和对同事所讲的故事都会对一个团队的情绪健康造成影响。

除了象悲剧和苦难那种可使罪行减轻的情况之外,为什么有的家庭会比其他的家庭感觉更幸福呢?

《****》*近发表了一篇文章,介绍了科学家马绍尔杜克(MarshallDuke)研究家庭生活中的宗教仪式和**的工作。杜克的研究包括进行一项名为“你知道吗?”的测试。测试的内容是向孩子提问,内容包括:他们的祖父母在哪里长大,父母是如何相互认识的以及他们家族历史中的其他重要事件。结果杜克发现,对于自己的家族历史了解越多的孩子感觉越幸福,从表面的情况来看,这是因为他们通过对家族历史的了解感觉到自己是“代际自我”(intergenerationalself)网络中的一份子。

杜克认为,如果父母想要提高孩子的自信心,那么向他们讲述自己家族的历史故事以及家族的起源都是很重要的。*成功的做法是客观地讲述家族的兴衰,而不是只讲兴盛的部分或是只讲衰败的部分。有趣的是,对于企业甚至军队来说,情况也大抵如此。杜克还在商业界和法律界进行了类似的研究。他发现:

很多组织都会利用社会学家称之为“感觉制造”的一种方法来向成员解释组织的作用。管理学**吉姆柯林斯(JimCollins)曾经说过,从企业到国家,不管是哪个领域的成功者都有他们自己的办法去抓住核心本质。用柯林斯的话说就是:他们会保持核心,然后刺激发展。他还说,这一点同样适用于家庭。

据海军军官学校的一位管理人员称,这种想**在改变“上级应如何对待新兵”这一问题。与海军军官学校以前采用的“全金属外壳”(指以精神折磨的方式去训练新兵)相比,现在的学生更加可能接受“历史构建训练”那样的训练方式,比如到墓地去向**位海军飞行员致敬,或是参观营地里展示的B-1飞机*初的样品。

对于初创公司和大型企业来说,情况也是如此。我们倾心于将品牌宣传看作是向顾客传播一段具有说服力的信息的一个媒介,其实那样的宣传故事对企业的员工同样会有激励作用。建立强大的使命感和历史感对员工们也能起到同样的激励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