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技术如何创业服务行业是首选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过去几个月我与很多想创办或正在创办公司的非技术型创业者进行了大量的谈话。吸引我进行这些谈话的是观点差异。我是一个技术人员,往往有谋而后动的思维——先确立巧妙的想法然后再问问题。但我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

非技术型人员常常也有谋而后动的思维。如果他们想开发巧妙的东西,就会出去争取用户,尽管他们的能力在于“兜售”。他们有一个想法,也许这个想法只是粗略的,受到缺乏能实现他们想法的技术人才的阻碍。他们只需要一个程序员,在这种情况下,这个程序员会非常难过地想,我为什么需要这个人?

因此我有个想法:不找技术型的联合创始人,不学编程。利用你当前的能力,尝试服务**的业务。

几个月前我从YCombinator毕业出来。这种经历的*有趣部分之一是与同一批的学生关系非常密切。我能实时看到、几乎亲身经历了所有小的奋斗和成功。我得以看到了大量不同的技能类型分布——有些公司的创始人都是技术型的,而另一些公司的创始人主要为非技术型——以很多不同的方式研究他们各自的领域。

我作为一个技术型人员,观察这些解决非技术问题的公司特别开眼界。我对这些“兜售”技能极为欣赏和敬佩。总的来看,他们的方法是:*初几乎没有开发任何东西,而是跑到人行道让客户马上购买他们手动提供的服务,当他们得到更多客户时,开发东西解除手动的痛苦。其甚至为一个技术团队——企业API工作。当调用时,这个API就会发邮件给创始人,他们将手工做工作,然后返回结果。

这种方法印入了我的脑海,我现在想创业公司应该有两种类型:技术**型和服务**型。

定义

技术**型产品是那些需要开发以展示如何工作的产品。谷歌(微博)是技术**型产品,游戏、生产力应用软件等也是。技术**型产品的要点是,在产品开发前你无法获得用户,因为其非常依赖于技术工作。你无法伪造新的搜索引擎或文件同步实用程序。马克·安德森(MarkAndreesen)将这定义为技术或产品风险。消除产品风险需要技术人员。

服务**型产品以服务或社区为核心。Groupon、Airbnb、Exec和TaskRabbit是其中的典型例子。这些公司*初几乎不需要什么技术——技术和产品风险天生就很低。他们只是到处兜售。也许你的想法是一个将窗口件开发商与购买窗口件的人联系起来的市场?*先,这种窗口件开发商与购买窗口件的人之间建立的关系没有技术也可看到。之后使用的技术是帮助扩大规模。服务**型产品可能是本·帕尔(BenParr)所称的牵引型新创公司的子集。

只研究服务**型产品

几乎在所有情况下,我与非技术人员的谈话显示,他们的想法都包含技术**的想法。不要这么做!

利用你的优势!找到让你立即使用这种优势的想法。

研究所需技术只不过是博客或简单网站的想法。不要考虑技术,考虑如何使服务或社区在微方式中运行。100%手动提供你的服务,直至没有更多的人或技术无法做时。

作为非技术型创始人,你可能擅长建立和维持关系。你可能擅长销售。你可能擅长宣传,因此人们看好你描述的前景或想法。这些都是神奇的、很难获得的技能。这些技能在你开发如照片共享应用程序时不必立即使用,但当开发如一种新市场时可以立即使用。

如果你能证明,你的服务或社区工作能以微方式运行而无需很多开发,在你试图寻找技术型联合创始人时会有很大优势,可能还有投资者。

在实践中,当我参加聚会时,我没有遇见一个做这种跑腿活的非技术型人员。如果他们有,我本可以非常认真地对待他们和他们的想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