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应该考虑的11个风险因素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风险投资行业带有“风险”二字,但是风险投资的目的不是将风险*大化。相反,投资人应该清楚一个企业面临的所有风险,并将风险同收益做对比。

下面是当一家初创公司成立时,投资人应该评价的主要风险因素。

入市时机风险:现在是创办该类企业的*佳时机吗?虽然难以评估,但是它依然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很多人声称在Facebook之前就经营过类似网站,他们的说辞也许没错,但那时候市场的确还没做好准备。

商业模式风险:是否具备清晰的商业模式?单位经济效益是否可行?如果不行,还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达到**水平?

市场占有率风险:市场上目前是否有强势的竞争对手,进入该领域的主要障碍是什么?

市场规模风险:如果公司大获成功,退出时能否获得投资时的预期收益?

执行风险:团队是否拥有恰当的技能和**去实现目标?如果不,他们是否会寻找其他们弥补不足?

技术风险:公司是否需要研发不够成熟的***,或者研发时间长于预期。这些问题通常见于清洁科技公司和硬件公司。

资本结构风险:随着公司发展壮大,公司是否能在**员工福利的情况下获得更多的投资,以维持运营?

平台风险:初创公司是否将平台建立在Youtube、Twitter或者Facebook上?他们与这些平台的关系如何?他们的产品计划是否放置在平台的直接路径下?

风险管理风险:公司是否善于接受反馈信息?团队是否对当前的业务保持坦白、公正的态度?

财务风险:公司需要多少资金才能达到目的?考虑到当前的环境及公司发展轨迹,这项财务风险能否得到有效管理?

法律风险:公司是否很容易陷入**或者技术侵权纠纷中?公司是否与老员工或者创始人有较大的冲突,从而带来管理上的挑战?

上述风险评估因素不见得适用每家初创公司。但是企业家在考虑一家初创公司时,应该兼顾这些粗略因素进行衡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