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中国以创新帮助世界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兼理事比尔·盖茨6日晚在博鳌亚洲**2013年年会现场表示,对中国以创新帮助世界贫困人口充满信心。

“中国取得的突破性科技发展能够帮助世界上*贫困的人口过上更健康,更富有成效的生活。”比尔·盖茨在题为《为穷人投资》的演讲中说道。

比尔·盖茨说他在中国见到许多相信“**科技可以解决大问题”的人们,他们都相信中国杰出的科学家将为**发展作出伟大的贡献。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盖茨基金会与中国科技部已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研究创新的、经济合理的解决方案,旨在服务世界上*贫困的人口。此外,基金会还与中国许多创新企业结成合作关系,正在通过创新解决疾病、饥饿等世界性问题。

他举例说,盖茨基金会与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和其他企业、机构合作,**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供应,同时开发一种低成本的脊髓灰质炎注射疫苗。“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的潜力,中国正迅速发展成为疫苗研发和生产领域的**者。”

基金会还与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合作,希望让更多的结核病患者在取得同样***果的同时减少服药量。此外,他们还与中国科技部合作开发新的结核病药物*疗方案,旨在将*疗时间缩短到4个月以内。

盖茨表示,更令人兴奋的是,这些在结核病*疗领域取得的进展将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还能帮助其他国家受结核病折磨而苦苦挣扎的病人。

他说,新科技和新手段的应用,让中国的农作物产量大幅提高。在过去20年中,农民收入翻了15番,意味着他们收入每年几乎增长一倍。

他认为,中国知道如何帮助非洲改变农业生产力低下的状况。他引用中国古老的谚语“欲知前方事,须问过来人”,表示相信中国能够以自己在扶贫领域取得的*大成就帮助其他国家消除贫困。

为了加快这个进程,基金会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华大基因合作,充分利用中国在水稻培养方面**的**技术,共同研发一系列水稻新品种——绿色超级稻。他说,绿色超级稻的试点项目已经帮助小农户提高了近20%的产量,下一步要做的就是与其他贫穷国家分享中国这些“令人鼓舞的成果”。

“只有中国才有这种创新能力。”他说。

盖茨同时指出,中国尽己所能为贫穷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是正确的选择,而这也有利于中国自身的发展。

他呼吁博鳌**在座的“中国*成功的企业家和商界人士”,将市场投资中所运用的技巧和严谨态度,同样运用到为中国以及世界贫困人口寻求解决方案上。

“中国有能力帮助世界上*贫困的人口过上更健康,更富有成效的生活,让他们的潜能得以释放,从而为人类共同建立起一个更加和平、繁荣的世界作出贡献。”他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