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到底值多少钱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在苏州街维亚大厦16层的办公室里,UC优视董事长兼*席执行官俞永福面对《创业邦》杂志再一次表态:“一年以来我的态度一直很清楚,UC是非卖品。”这里是UC的北京办公室,有100多名员工。UC1500名员工,大部分在远离北京的广州。

采访那天正赶上“三八”妇女节,UC从外面找了摄影师,给女员工们拍艺术照。

**对UC的收购绯闻已经传了很久。媒体上广为流传的版本是,**春节前与UC达成控股协议,估值约为12亿美元,但是只是传闻而已。当事方的态度一如既往,收购方**三缄其口,被收购方UC则坚称绝无此事。

分析人士认为,**收购UC是为了*占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地位,弥补此前自己移动互联网领域布局的不足。而UC作为移动互联网*早一拨企业之一,曾经有过辉煌的过去,在塞班时代几乎是手机用户上网的**选择。但在***智能终端时代,面对本地App的强势冲击和其他手机浏览器对市场份额的凶猛争夺,其发展前景并不明朗,也想“找棵大树好乘凉”。

1976年出生的俞永福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成一些,圆脸,稍有点胖。他2006年底由联想投资空降到UC,当时何小鹏和梁捷带领的UC团队只有十二三个人,资金极度紧张,**计划被国内几乎所有的**VC说了“No”。

俞永福与雷军私交甚好,雷军曾经说过,永福做什么他都支持。由此UC拿到**笔天使投资,雷军的200万人民币。

按照俞永福的总结,“非卖品”的意思是,**,UC的创业者是这个公司的大股东,这件事情是不能动摇的。俞永福说,他非常清楚地认识到,一个创业企业要发展,一定要有灵魂,就是一定要明确所有者;很多像诺基亚这样的大企业,迅速垮下去就是因为没有主人。所以对于UC的团队来讲,要实现UC的梦想,**UC的*立自主性非常关键。

第二,企业在成长的过程中,应该吸取整个产业里面有价值的资源,让企业的产品技术得到提高,这也是坚定不移的。他说,合作有多个层次,可以是股权投资,也可以是产品和业务方面的战略合作。关键是要认同UC整个团队的*立性和梦想,愿意添砖加瓦。

除了2006年底雷军的那笔天使投资,2007年8月,UC又得到了晨兴投资和联创策源合计1000万美元的投资,后来还有阿里巴巴集团和诺基亚的战略投资。算起来,VC也到了快要退出的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