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下一个“杀手级功能”是什么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科技网站CNET近日刊载文章,对智能手机这种移动产品未来的创新前景作出了展望。文章指出,未来的智能手机将拥有实时追踪世界的灵敏传感器、手机应用饰品、手势和无触摸输入功能和更大的生态系统;与此同时,可穿戴设备将让人们变得“全副**”,以不同的方式解决某些同样的问题。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HTCOne拥有华丽的底座和大量的摄像头“花招”,三星GalaxyS4能根据用户视线的转移来暂停和继续播放视频,诺基亚则是*先推出无线充电功能的智能手机之一,而且拥有超级灵敏的显示屏,能让用户在戴着手套的情况下也可流畅操作。

虽然这些**的智能手机都拥有各自的特点,但如果从人们日常使用的手机主要功能——比如说与人进行沟通交流、上网、拍照和玩游戏等——这一方面来看,这些手机基本上都没什么太大不同。除了这些基本功能以外,**手机额外附加的其他软件和硬件虽然也令人印象深刻,能给用户提供便利,外观讨人喜欢,甚至还很有用,但仍旧不过是“花式填料”罢了,算不上是真正的创新。

今天的所有技术当然都将有所改进:摄像头将可拍摄更清晰的照片,处理器的速度能变得更快,显示屏能变得更加强大,电池的续航时间也能变得更长。但是,在明天的科技世界里,或许那种“花式填料”才是更引人注目的东西,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创新。

青蛙设计公司(FrogDesign)的创意总监马克·洛尔斯顿(MarkRolston)已经对过去二十年时间里的科技行业进行了研究。在他看来,智能手机行业缺少真正的革命性进展。没错,随着厂商寻求差异化的设计,智能手机的形状系数和材料可能有所不同,但从创新进步这一方面来看,“我们正处于智能手机创新的尽头之处”,洛尔斯顿说道。

这并不是说智能手机已经“死亡”或是过时,事实恰恰相反。正如洛尔斯顿及其他研究移动领域的未来思考者所判定的那样,在我们与周围的世界进行互动的问题上,智能手机的影响力将会变得越来越大;不过,智能手机将日益成为一个更大的、互相联系的“七巧板”的越来越小的组成部分,各种各样的移动设备都将帮助人们进行数据传输和信息交流。

我们当然将会看到更多非常棒的摄像头软件和NFC(进场通讯)功能,但除了这些功能以外,还有更多的东西值得期盼。

实时追踪世界的灵敏传感器

你或许从来都没有好好注意过自己智能手机上的传感器,但它们并不介意,还是在不停地计算你手机的运动和速度、旋转和照明状况。但是,这些不那么为人欣赏的部件——比如说陀螺仪、加速计、磁强计等——正开始找到更多的“朋友”。举例来说,三星已经在其GalaxyS4智能手机中加入了压力、温度和湿度嗅探器。

这些可能不是你手机上*“性感”的功能,但在未来,加速计等传感器将可收集和汇报更加详细的信息。

不妨想象一下大卫·哈里斯(********ris)所构想的智能手机空气质量传感器,他是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未来研究所(InstitutefortheFuture)的社会变革推动者。正如Waze应用会众包城市地图和交通流量状况那样,哈里斯所构想的传感器能收集**范围内有关空气质量的有用数据;然后,通过由智能手机构成的网络,这些数据能被用来监控**气候变化,还有可能被用来监控污染物或过敏原。

总部同样位于帕洛阿尔托的知名设计公司Ideo的技术战略**总监戴夫·布雷克利(********ely)也认同这种想法。“量化环境要素的愿望是一个很大的愿望。”他说道。

除了空气质量以外,温度和运动速度也是传感器可以大有作为的领域。布雷克利还预计,未来智能手机中的电子健康传感器将可追踪用户的脉搏,甚至同时还可以作为心电图使用,从而将人们日常使用的智能手机变成医疗设备。

手机应用饰品

延伸智能手机的功能,使其变成一种医疗设备,这就是布雷克利所说的“Appces***ies(手机应用饰品)”,也就是一整套高度专业化的外部软件,这些软件能满足十分定向化的需求。举例来说,如果用户下载了一个艺术应用,这个应用能以数字顺序为用户标出毕加索画作的图解。而如果用户购买了一个“手机应用饰品”,也就是一个很小装有近场通信芯片的微型投影仪,那么当你把它与智能手机连到一起时,就能投射出画作的图像,从而帮助用户画画。同样的,这种“手机应用饰品”还能帮助人们种植蔬菜园,又或帮助人们自己动手**家庭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