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5.0将搞死一批移动翻译企业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自媒体Bianews主人说是请腾讯的哥们吃西瓜,趁着这哥们频频去厕所的空档拿到了**5.0的截屏,相比较我付出的代价就要大多了,谁让咱不是开酒店的呢;腾讯都是签了保密协议的,私自外传那可是要冒丢饭碗的风险,但作为一个*丝创业者做起事来可都是拼了命的,连命都可拼掉,拿个**5.0自不在话下,至于说到到底多大代价,想想你给他酒店资源,我就给他去酒店的理由,你就想吧哪个更彪悍。

那下面就说说我对5.0的测试感受和看法

一、还好没被搞死

一拿到5.0的版本,真的惊出一身汗,还好我不是做移动翻译的,**一出搞死一批某查查之类的二维码创业企业,看这意思5.0一出,又要搞死一批移动翻译的企业,看下面这几个图标,自己是不是在被搞死之列,自己掂量,如果是,那就趁早想辙,马云不是说别人抱怨的时候要看到背后的机会,看看被**5.0搞死之后还有什么机会,这不是说风凉话,是实在话;所幸我们还暂时不在被搞死之列。

二、**创业门槛在提高

**创业,以前申请一个公众号,不管是做内容还是卖产品,就可以积累用户做运营,甚至产生收入;但现在规则一变,即便没被搞死,但经不起折腾的创业企业,每次大平台不论是苹果还是**,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让创业企业人仰马翻,甚至一命呜呼。

就拿订阅号来说,每天一条推送,再加上还算不错的内容,好不容易吸引了一批用户,这一折叠,又深了一层,如果以打开率折损一半计算,原来的1万用户,现在相当于只有5000,假定用户ARPU值不变,获得同等营收就需要比原来多出一倍的用户,那也就意味着有效用户获取成本又提高了一倍,创业企业真的伤不起呀。

三、5.0时代,公众账号图标地位提升

从两图对比可以看出,原来列表形式的公众号换成了苹果翻页模式,原来的列表形式,大家都挤在一起,图标所占面积也很小,再加上用户查找公众账号的指向性本身就很强,图标的地位也就无足轻重;

而**5.0中公众帐号的图标变大并以平面形式排列,用户需要在一片眼花缭乱的图标中找到你,就像苹果一样,图标是否醒目就成了一个重要因素,图标既是用户快速找到你的**,同时好的图标也具有拦截用户的作用,指向性再强的用户也保不齐出于对图标的好感,先打开你、多打开你,所以创业公司在图标上必须要多花心思了。

现在风靡的自媒体很多都是随便传张个人照片,5.0以后用户在一堆头像中是否能快速找到你,那可能就取决于你长得是否足够个性、辨识度足够高了,这么看来,马云又赢了。

四、对创业者来说支付功很有用

**5.0解决了支付功能,这对于移动支付的创业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差消息,在此我就不多说了。

除此之外以及广告模式的创业者以外,支付功能对于创业者还是很重要的,至少减少了不少工作量,能够更方便实现商业闭环,并且既然是集成在**中,相信各方面的使用体验一定还是不错的,本人只是简单体验了一下该功能,时间有限,总不好还用别人的帐号在淘宝下个单吧;

*主要对我们来讲支付用财付通还是支付宝差别不大,用谁家都是用,谁好用用谁,所以我也就没做截屏。

五、扫一扫显著性降低,功能性加强

如上图“1”原本位于***页右上角的四个隐藏的二级功能,中间的两项功能被拿掉——相信多数用户和我一样从来都没有使用过这两项功能,保留下来的两项功能,“发起聊天”仍然放在*页,如图“2”所示;“扫一扫”功能则移到“发现”中,如图“3”所示;

在笔者看来这种处理相对弱化了“扫一扫”功能的显著性,这种处理应该是**团队确信用户扫描二维码使用习惯已经建立的前提下所做出的决定;而与此同时,“扫一扫”的功能性则得到了加强,延伸出了除二维码扫描之外的多项功能,如上面第“一”点图中所示。

*后还有点疑问的是,**这明目张胆在操作系统之上于应用层面又架设一个webAPPstore的作法,弱化了appstore的作用,降温APP开发热情、减少APP的开发量,间接伤害苹果利益是否能为苹果所接受,不过这也应该也算我多虑,想必腾讯的每个安排都已经与苹果沟通过了。

创业不易,小姐做不了妈咪的主,腾讯换了规矩,咱只能就着规矩揽客、做生意,5.0来了,咱只能是收拾行装苦逼的再上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