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退伍军人的创业经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7月22日,雀塘镇柳山村龙角冲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开园仪式,园里的120亩金手指、美人指、郁金香等优良品种葡萄被订购一空。合作社法人代表、退伍军人陈喜华介绍:“预计该园产量可达三万公斤,产值60万元左右,19户合作社农户户均可增收3万多元。”这是全县广大退役士兵在“绿色通道”帮助下,成功创业的一个缩影。

我县是革命老区县和兵源大县,全县现有复退军人5万余名,境内部分乡镇有驻军部队,广大干群历来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多年来,县委、县**和相关部门注重发挥退伍军人的带头作用,把****作为发展地方经济的新生力量来培养,积极为他们创业开辟绿色通道。每年,县民政局通过查阅档案和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退伍老兵服役兵种、从事专业、立功受奖和**面貌情况,以及原有的文化程度、兴趣特长和对未来就业、创业的打算,建立技能培训档案。然后,县财政安排专门配套资金,劳动就业部门和职业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创业提供培训。从2012年起,全县组织不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免费参加驾驶、计算机应用以及电工电焊等“短、平、快”项目方面为主的培训,当年共培训100人,其中有近30人参加驾驶培训并拿到驾照。此外,每年还分期分批组织退伍士兵到全国退伍军人创业致富****考察,使退伍士兵开阔创业思路、增强创业信心。对于自主创业的退伍军人,各级各部门开辟“绿色通道”。退伍军人只要凭一张报告、“一证通”、一个电话就能在工商部门办到营业执照,在金融部门能贷到流动资金,相关部门在项目资金上给予倾斜。新邵籍退伍军人、邵阳市人大代表、双清区政协常委戴云进在金融部门的支持下,现在陈家坊、邵阳、长沙开办多家超市,2012年,他创办了邵阳强仁集团,解决就业300余人,其中退伍军人70余人,年缴利税400多万元。

“过去,退伍回来找**要工作。如今,退伍回来学科技,奔市场,这是近年来我县退伍军人的*大变化。”该县县委常委、人武部长黄伟说。据统计,3年来,该县有300多名退伍军人创办企业,或成为种养大户,年创产值1亿多元,上缴利税80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