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咖啡馆9成度日艰难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咖啡是形式,孵化才是本质。从**、3W到贝塔,它们的存在,不仅仅是为路人提供一个休憩的场所,更是让天使投资人和创业者穿梭其中,撮合“姻缘”。

当咖啡馆的马克杯里,盛有的**是休闲的咖啡,而是梦想的咖啡,这杯咖啡注定有点甜,也有点苦。据不**统计,在国内近五十家创业咖啡馆中,**的不超过10%,做到盈亏平衡的约30%,60%处于现金流亏损状态。在过去两年,转型或倒闭的有四五家。如何煮好这杯梦想的咖啡?各家的运营思路并不相同。贝塔属于“玩票”,股东都是兼职,为互联网人士搭个圈子,每年亏损几万元,在承受范围内。**咖啡创始人**专注,经营一家店,不扩张,为创业者提供开放式办公环境和系列服务。3W咖啡由四位合伙人全职投入,向上游延伸,开始了创业孵化计划。

不得不承认,国内的创新乃至创业动力仍然匮乏。如果把创业咖啡馆比做“中介”,其两端的供需不够旺盛。所以,仅仅作为创业者和投资者的中间平台,创业咖啡馆缺乏充沛现金流支撑,难免苦涩的结局。但是,如果向产业链上端延伸,打造“咖啡馆+创新工场+天使投资”的综合体,既提供办公场所,创业孵化,又进行天使投资,*途虽然坎坷,却看得到光明。

创业是一条孤*的路。100个有梦想的人,只有10个会付诸行动,剩下1个能坚持。创业***历来很低,但只要有一个类似Facebook的故事出现,就能让更多的创业者和投资人为之疯狂。这,就是创业咖啡馆存在的**价值。

从硅谷到北上广,创业咖啡馆的成功概率,也与城市的创新能力成正比。无论如何,蓬勃而起的创业咖啡馆释放了积极的信号,当更多的创业咖啡馆实现**,意味着整个城市的创业氛围已经非常浓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