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银资本王煜全赚钱时机到了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3W咖啡*近乔迁新居,另外还正式发布了他们的孵化器,很是热闹。24日晚,3W咖啡联合中国电信天翼云发布了他们的***合作计划,共同为***提供**云服务。

活动上,海银资本合伙创始人王煜全也来到现场,谈了一些近期他对于市场,对于创业相关的感悟。

王煜全谈到,*近游戏增长迅猛,但他的做游戏的朋友却经常自我批评觉得做的不好,他觉得这位朋友这么做是对的,因为大家确实做的不够好,说日本的动漫产业发达,宫崎骏是个很好的代表,那中国游戏的宫崎骏在哪里呢?没有。所以说,中国游戏的繁荣目前来看,不是因为自己做的好,而是因为用户群上来了,而之前两三年做工具类产品的也做的风生水起,却不**,为什么呢?因为你面对的客户群可能是有问题的。

*早,大家是做三低人群,做移动增值服务,扣费,收费高,而且那些人群每天忙着工作,被扣了费也没空回来找你麻烦,但没有哪一家大公司是做三低人群做成功的,*点小*倒是可以。后来,大家开始矫枉过正,开始做白领,但王煜全认为,做白领也是有问题的,这部分人虽然可能拿着iPhone,但他们拿iPhone很有可能是出于一种身份炫耀,而并不愿意真正在后续的服务上花*,如果你恶意扣费,用户就会拿这事没完,折腾你。

而现在游戏增长反映出这样的一种趋势,那就是有两部分人群正走向消费的核心地带,很有可能成为你的下一波客户。

**个群体就是新增的能买得起小米的人,或者说现在湖南卫视的受众群体,有人曾**的归纳这一部分为人“三线城市中专技校的学生”,这个群体有这样一些特点:一,家里期望没有那么高;二,相比打架,家长更支持他们去追星,没准还能自己上个快男快女什么的,光宗耀祖;第三,他们的学校会组织一些活动,让他们手里有了一点闲*。这样,又有闲,又有*,又追求时尚的这个群体,是非常有潜力的消费群体。可惜的是,目前大部分创业者都太**了,没能深入的去了解这个群体的需求。

第二个群体就是这些**的,有身份炫耀需求的人。很多年以前,普通香皂可能就卖三毛*,后来宝洁来了,他们给加了一些香料,换了颜色,换了更好的包装,卖三块。没有人去呵责他们为什么去卖那么贵,香皂反而卖的很好,因为你买了它,你就是那个身份的人。同样,二十年同学聚会,只有那些混的好的人才会乐意去,因为他可以去得瑟,他是有那个炫耀的需求的。

现在也有人做**品电商,不过,这些电商似乎都是有问题的,都是在以打折的方式卖**品。一个LV的包,卖100块*,它就不能称之为**品,而一个假货,它卖一万块*,它就有可能成为真的。而你给他打了个一折,你让他怎么好意思跟同事说“我买了个**品,一折买的”,这个方式就是有问题的。

从王煜全的分析中我们可以总结到这样一些信息,这两部分人群的消费需求现在已经非常高了,他们应该是未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主力消费群体,而他们的基数、消费意愿已经发展起来,就看他们的需求如何被满足了。雷军说,台风来了,猪都会飞,现在,台风真的要来了,猪先生,你准备好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