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手机泄密网银被盗10万 手机数据恢复有风险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手机储存就像一栋房子,每个房间都存着不同的东西。删除短信,实际上就是把放短信房间的门牌号换了,但短信还在房间里。 ”

——IT**说

数据**

由于旧手机内信息泄露,导致网银上10万元被转走。近日省公安厅发布预警,提醒市民注意。昨日,记者在合肥市场上探访发现,多家商户可提供数据**服务,网络上也有相关软件售卖,下载即可使用。

【案例】

卖旧手机被盗取数据 网银里丢了10万元

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一名受害人买了新手机后,把用了不到半年的旧手机卖给别人,之前他特意将旧手机里的信息删除,并**出厂设置。然而半个月后,受害人发现新手机的SIM卡作废了,4个账户资金被人取走10万余元。

经过警方调查,原来不法分子回收受害人的旧手机后,**了手机里的信息,找到了一些涉及受害人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等信息的已删除短信,之后利用技术伪造了假的银行卡,从而可以从网银中转*。

【探访】

花*即可**数据 据称***80%

昨日上午,记者以一条重要的手机短信误删想**为由,来到合肥市黄山路新瑞祺大厦内一家数据**中心。工作人员简单询问了手机型号和删除时间,表示可以尝试,收费是500元起步,虽然不是***,但***很高。

该中心简介上提供了数个成功案例,半个月前,一名男子曾来求助,表示一个月前将短信和通讯录全部清空,想要**,“我们利用专业技术,成功**了所有的通讯录和部分短信。 ”

随后记者来到**广场大厦内一家数据**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可以办理类似业务,不过要先缴纳200元手机检测费,**费用在600元以上,“难度不大,我们一般**80%左右***。 ”

记者走访了几家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均称,他们的业务主要还是以**电脑等数码产品中被删内容为主,**手机被删内容花费较高,因此选择这种业务的客户并不是很多。

【实验】

软件**已删短信只需几分钟

网上也有很多**软件,记者在网上搜索“短信**”关键词,跳出超过300万条相关结果。在一名为“100%成功**短信”的帖子里,网友详细介绍了每一个步骤,并附有所需软件。

记者找来两部手机,下载了软件,按照教程一步步操作。不到5分钟,软件提示**完成,并自动生成一个文本文档。打开文本文档,发现被删的短信的确**了一部分,有对方号码、短信内容等。文档里出现了不少乱码,但短信大致内容仍可见。

不过,该软件提示目前是试用版,只能**部分软件。要全部**,需要注册并充值。

【科普】

要卖掉旧手机只**出厂设置还不够

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汤进告诉记者,想彻底删除短信,并不止在手机上删除那么简单。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曾发布《中国手机用户换机风险调查报告》,称短信、照片、微信聊天等隐私信息从手机上删除,甚至将手机**到出厂设置后,仍可通过一些软件轻易**。调查结果显示,超过50%的用户在处理旧手机时会选择“直接**出厂设置”,这种“看似最安全”的方式也无法彻底删除全部信息。

“短信是在手机上用二进制代码存储的。在手机上删除短信,其实只是删除了路径,短信内容还存在手机里。”汤教授说,“打个比方,手机储存就像一栋房子,每个房间都存着不同的东西。删除短信,实际上就是把放短信房间的门牌号换了,但短信还在房间里。 ”汤教授告诉记者,只有把放短信的“房间”放其他东西了,“房间”里的短信才有可能被覆盖掉。

如果想卖手机,怎样才能避免个人信息泄露?汤教授告诉记者,市民可以先删除手机数据或者做出厂化设置,然后找些不会泄露个人隐私的文件复制到手机储存里并“塞满”,如此反复覆盖擦除几次,才可能彻底删除短信。

本文摘自(江淮晨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