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列为省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试点城市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国有近858万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未能就业,每年还有30余万新增残疾人劳动力需要就业,在目前激烈的劳动力市场竞争中,残疾人明显处于劣势的地位,就业较其他人群存在更多困难。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用人单位对残疾人劳动力的要求也随之提高,但由于多数残疾求职者对自身能力及潜质缺乏了解,对自己适合何种岗位(工种)**一无所知;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不能满足劳动力市场的需要,盲目就业或勉强就业,造成残疾人就业结构性矛盾逾**显,就业难、难就业、就业后不稳定是目前的普遍现象。为了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和职业技能水平,中残联要求各地开展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工作,为残疾人就业提供科学的依据。

6月12日,铜陵市残联组织人员参加了省残联举办的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测试试点工作培训班。今后,铜陵市残联将运用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系统,对残疾求职人员的知识水平、自身能力与技能、心智活动、兴趣倾向、人格特征和发展潜力等,进行综合分析、实施测量和判断评鉴的人事管理活动;以评估其实际能力和发展途径,分析其职业适合方向,为其提供职业选择的手段与方法,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开展。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