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的另类生意:门牌号3万租一年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正式挂牌成立。各路“淘金客”纷纷涌进这片面积28.8平方公里的试验区内,期待能从中分羹。

叫卖门牌号的虚拟注册公司已经开始*热开工了,提前*驻的温州商人短短几个**超2倍;嗅觉敏锐的上海黄牛党也许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上海自贸区另类生意,其实是中国另类投资环境的一个写照。

1、虚拟注册公司:一个门牌号年租金3万以上

上海自贸区挂牌后*个业务受理日,已出现中介身影。“你如果现在进来还有装修的房间,下个月就肯定只有毛坯了。”代办公司人士如此描述自贸区的*注热。

据悉,目前上海自贸区内写字楼房源紧俏,甚至出现部分虚拟注册公司。所谓虚拟注册,是指注册地址仅用来注册公司,而不是实际使用。上海自贸区境内的一家注册中介员工透露:“虚拟注册,说白了就是租一个门牌号。厂房和写字楼的隔间是不可以用来注册公司,这个门牌号一般是写字楼内的办公室。”

据其介绍,外高桥附近有些注册中介公司,8月份以前注册门牌号价格是2.5万元一年,能提供20多平米的办公场地。现在门牌号价格已经提高至3.2至3.5万元一年,企业还不能得到办公场地。短短两个月内,公司注册的门牌号价格涨价约万元,涨幅近四成。

2、温州人:组团圈地几个**两倍

在注册中介圈子里,有一个温州商人在自贸区内*地盘的“传说”:在得知上海要办自贸区的消息后,几百个温州商人第二天一下子都去保税区注册公司了。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曾证实,确实有至少几十名温州商人已经以各种方式参与到上海自贸区中去了。

“温州商人的嗅觉太灵敏了,早在三四个月之前自贸区概念刚出来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到自贸区圈地了。”“深圳市前海慧先商业资讯有限公司的田经理直言,”据我所知,这些温州商人都冲着厂房、仓储等土地类资产去的,因为这些资产价格相对较低。当初温州商人拿下来时都是以‘万平米’为单位的,现在都*翻了。“

田经理介绍称,外贸公司注册一般都会要个仓储地址。”现在很多注册中介都是从温州商人手上拿仓储门牌号,虚拟注册报价四万左右,如果要实体仓储空间,价格更贵。几个月之内,这些温州商人就*了两倍左右。“

3、上海黄牛党:机会来了?

扎根于上海的黄牛党自开埠以来存在**了,他们的思维敏感是**的,如今,他们又能捕捉到什么发财机会呢?

当时,在开放网禁的传闻后,有调侃称,上海的黄牛党未来要从自贸区里拉根网线出来当**商户上网二道贩子?不过很快这一传闻被官方澄清。

在自贸区总体方案中,在文化服务领域,取消外资演出经纪机构的股比限制,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为上海市提供服务。更多的外资文化娱乐经纪机构有望带来更多的精彩演出节目。这至少意味着,黄牛又多了一个倒卖演出票的据点。

此外,未来自贸区承担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保税商品的展示。根据总体方案,自贸区将深化功能拓展,在严格执行货物进出口税收政策的前提下,允许在特定区域设立保税展示交易平台。这是否意味着,黄牛还有倒卖部分商品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