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融资:如何拿政府的钱?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从**手中获得政策性资金,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渠道。**财政资金*大特点是其政策导向要大于**性导向。因此要想获得**的资金支持,必须让项目宗旨与引导政策对接。落实到具体项目操作,需要搞清楚三个问题:一是资金投向;二是资金渠道;三是投放形式。

**喜欢扶持哪些行业?

**财政资金在某一个时间段(如一个五年计划期)会对某些领域倾斜,了解**关注的领域是创业初期的必修课之一。下面小编为你盘点一下国家**扶持的八大新兴产业:

1、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型显示、智能家电、集成电路、软件和物联网。

2、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节能环保装备、节能产品、资源综合利用。

3、新材料产业。**发展高性能金属材料、硅基新材料、电子材料、新型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碳纤维材料等。

4、生物产业。**发展生物制药、现代中药、生物制造和生物农业。

5、新能源产业。**发展光伏、生物质能源、洁净煤。

6、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数控机床等数字化、柔性化及系统集成的重大基础装备,平板显示、集成电路及电子制造设备,能源、交通、采选、冶金、化工等领域的重大成套技术装备,新型基础零部件。

7、新能源汽车。**发展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发展高性能电机,单体电池、电池模块及其控制系统,车身电子,促进新能源汽车整车产业化。

8、公共安全产业。**发展通讯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产业。通讯安全优先发展量子通信、北斗导航、微波通信、网络安全等系统和装备产业化;生产安全优先发展安全生产监控、大空间火灾探测预警、矿山采选灾害防控及矿用防爆、工业过程安全保障等系统与设备,新型阻燃材料;食品安全优先发展食品筛选检测材料、仪器和设备。

小编推荐阅读:你不知道的创业扶持政策

如果你的创业项目正好处于国家**扶持的领域,就有可能享受到政策资金的雨露。当然,可能享受并不等于必然享受,想要真正获得**的*,你还要研究资金流出的渠道和出口。

**财政资金如何流入社会?

一般来说,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财政资金的划拨渠道是发改委,高科技项目扶持资金的划拨机构是科技厅局,还有环保部门、农业部门、卫生部门、卫生部门、教育部门、劳动人事部门都有各自的资金渠道和出口。企业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项目属于哪一个部分管,然后再向那一个部分申请,千万不能拜错了庙。

财政资金如何投放?

一般情况下,财政资金的投放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政策扶持资金,可直接向当地主管部门申请,例如科技厅(局)、农业厅(局)。政策性扶持资金基本上是无偿的,但数量不会很大,多为三五百万。主管部门会找专家对项目进行评议,并对项目结果进行验收。

2、产业引导基金,往往由**直属的机构管理,采取企业形式运作,对政策性扶持的项目或企业注资,占有其股权,然后运作上市,*好在股市上溢价套现退出。这种模式往往投资于规模比较大或效益比较好的项目。

3、低息或贴息贷款,贷款资金由政策性银行或商业银行发放,但是利息由**主导的担保公司补贴。这种形式常常用于对小型企业的扶持和下岗人员再就业。收到补贴的企业或人只需要偿还银行本金即可,无需支付利息。

4、公共项目资金,这类资金往往以**采购的形式戴帽下达到具体项目。例如**主导的基础设施或公共设施项目,向某一范围内的企业定向招标。中标企业实际上等于获得了**采购资金的扶持。

5、上市补贴资金,这往往是某些地方**为培育当地上市公司筹备的专项资金,常用于当地拟上市公司IPO前的还贷、并购、提示业绩的催肥运作,目的是使其迅速达到上市的财务标准。

6、税费返还,等于**通过减免税款来支持企业发展。例如很多设计土地一级开放的项目,将土地出让金全部或者部分返还给开发企业,用于当地居民的拆迁补偿和公共设施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