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动商铺必须了解这几个事实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移动商铺是一种依托于智能手机的电子商务平台,手机用户可通过短信、彩信、WAP、TVR等多种手段访问移动商铺,浏览企业的信息、订购产品和服务,更方便与企业进行及时沟通。

随着移动电子商务的日益发展,移动商铺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机会,但是市场中却有一批人开始利用“移动商铺”招摇撞骗,让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不妨看看都有哪些骗术呢?

需要买断关键词,做“垄断”生意

有不少骗子在“忽悠”投资者时,总会强调一件事,那就是投资者需要买断一个与生意相关的关键词,这样只要有客户通过手机浏览与该关键词相关的店铺,那么客户只能看到投资者的店铺,看不到其他人的店铺,相当于投资者在做“垄断”生意。

真相

骗子们隐瞒了几个事实:

一是,登陆问题。因为只有客户登陆了投资者投资的移动商铺商务平台后,客户输入关键词,对投资者才有效果。反之如果没有人登陆这个移动商铺的电子商务平台,即使投资者购买更多的关键词,也不会有任何效果。而市面上至少几十种移动商铺,因此投资者根本不可能做“垄断”生意,*多只能做某一个移动商铺在某一个区域中的垄断生意。

二是,运营模式问题。目前市场中至少有中科聚盟、亿美软通、用友伟库、天搜科技、世能科技、天网互联、杭州手趣、西部浩瀚等几十家移动商铺研发企业,而且这些企业采取经营模式也不尽相同,有的是招募代理商,有的是直营,有的是外包……这就给骗子提供了行骗的空间。骗子们往往会代理一个真的移动商铺平台去骗投资者购买关键词,等到投资者买完之后,他们就会放弃运营平台,等于投资者投资了一个被荒废的移动商铺。

因此,投资者要想避免上当受骗,一是,找到移动商铺研发企业进行核实,不给骗子们行骗的空间;二是,只选择研发企业直营的移动商铺投资,风险较低。

关键词有升值潜力

不少骗子还会忽悠投资者——关键词具有很强的投资能力,因为关键词属于稀缺资源,加之投资和买断后,有垄断优势,那么其他商户要想做同类生意,就必须租赁投资者购买的关键词,或者高价收购投资者手里的关键词。无论是哪种形式,投资者都能十分轻松的收回投资。

真相

*先,从理论上推导,投资者所购买的关键词是否有价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选择移动商铺的人气和入驻商户的数量,如果两者数量都不佳,那么投资者购买的关键词根本就不具备任何升值潜力,如果遇到骗子们放弃运营移动商铺,投资者还会遇到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窘境。

其次,从现实角度看,目前业内的移动商铺运营公司采取主流模式为竞价排名,即谁出的*多,谁被搜索到的几率高,谁的****。运营公司之所以选择这种模式,一是,可以长期运营,二是,提升商铺容量。反之采取买断制,根本不利于商铺运营,以女装销售为例,一个投资者花几万元买断了“女装”、“时尚”、“潮流”三个关键词后,就相当于将其他所有竞争对手都拒之门外,商铺入驻商户数量会减少,对消费者吸引力小,不利于移动商铺运营,而且买断制给运营商带来的收益是单次的,即使一个关键词买断费用再高,对于移动商铺也是一锤子买卖,根本无法为其长期运营“供血”。

所以,所谓的关键词具有升值潜力,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