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部分银行卡“换芯”可保号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银行卡进入“磁旧迎芯”时代,银行建议市民应尽快换取金融IC卡,颍州晚报6月14日以《亲,银行喊你去换芯片卡》为题进行了报道。不少市民提出疑问,如果到银行更换芯片卡,能保留原来的卡号吗?

对此,颍州晚报记者走访阜城一些银行了解到,客户换卡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换卡换账号,办理起来相对简单,客户持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就可现场申办。各银行均表示“一般当场就可以拿到新卡”。

另一种情况是,有些客户因为自己原有的银行卡跟股票、工资等业务挂钩,希望换卡不换账号,但这种情况各家银行规定有所不同,有的银行可以保留账号,有的银行则无法保留账号。

中国邮储银行阜阳分行个金部副总经理姚启平表示,该行自启动这项工作以来,一直积极引导老客户办理新卡,但持有磁条银行卡的市民想要保留原来的卡号,暂时还不能实现。

中国农业银行阜阳分行***中心总经理马晓峰则表示,该行可以保留原卡号。“后台需要将相关信息输入新的IC卡中,整个制作过程需要一定时间,一般有此需求的市民可在7-15个工作日内领到新卡。”

中国建设银行阜阳分行个金部客户经理任金和介绍,该行磁条卡换卡保留原号码的系统于近日刚刚测试成功,不久后市民就可办理换卡保号业务,在新卡制作期间,原卡仍可以使用。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阜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