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种菜哥”唱出人生别样风采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钢枪紧握战刀亮闪闪……”6月17日,在颍东区插花镇郭营村的一块菜地里,一名小伙引吭高歌,先后演唱了意大利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蒋大为代表作《骏马奔驰保边疆》等歌曲,表达内心的兴奋。

当晚,他就要赶往北京,参加山西卫视在京举办的“歌从黄河来”年度争霸赛的第二轮比赛。这名小伙叫李刘标,是颍东的一名“种菜哥”。

农村娃天生一副好嗓子

李刘标是插花镇郭营村李老庄人。小时候,李刘标家里没有收音机、没有电视,他与唱歌的**次接触,是通过村头广播用的大喇叭。

“喇叭里经常放些音乐,有时是歌曲,我就跟着学。”李刘标对唱歌的爱好与生俱来,又生就一副好嗓子,喇叭里常放的歌曲,随便哪*他**毫不费力地唱上去,并且唱得像模像样。

这要换在一般家庭,家长得送孩子学声乐去,哪怕作为爱好来培养都值得。但李刘标没这么幸运,他的家很穷。19岁那年,他随父亲到苏州市下辖的吴江市,在一个叫盛泽镇的地方承包土地种菜,在那里一种就是14年。

歌唱技艺崭露头角

在盛泽包地种菜的头一年,李刘标曾去镇上的一个厂子里当装卸工。而这个厂里有一个小俱乐部,他时常在那里演唱,对他而言是自娱自乐,但工友们都说他“唱得好,像歌唱家”。

就在当年,他随厂里组织的演出小团体到镇里参加演出,当时他唱了一曲荣中尔甲的《高原红》,浑厚嘹亮的歌声让观众拍手叫好。演出结束,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吴江市文化馆一名干部一把拉住他:“你愿不愿意参加今年吴江市的春节联欢晚会?”

在当年吴江市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李刘标身着蒙古族服装,演唱的一曲蒙古族歌曲技惊四座,当时在场的有吴江市各级**,他们一边听,一边点头赞许。

此后,李刘标在吴江市出名了。他不断参加当地的网络歌手大赛、苏州市新人歌唱比赛等大赛,多次摘金夺银。他又参加“中国达人秀”苏州赛区、央视《星光大道》济南赛区的比赛,都杀入决赛,并进入各个比赛栏目组的歌手库。在网上,李刘标的演出、参赛视频一搜一大把,以“种菜哥”红遍网络,与春晚红人“卖菜大妈”齐名。

*轮比赛顺利晋级

去年,由于在盛泽承包的菜地遭遇了大水,李刘标的损失很大。当年底,他回到家乡,又种起了菜。

今年3月份,李刘标两口子正在插花街上卖菜,有邻居拿来一封信说:“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节目组来的信,假的吧?”两口子打开信一看,是邀请李刘标去参加节目组的歌唱大赛。“俺们没名又没*,如果骗,又能骗我们什么?”两口子一合计,就赶到了山西卫视。

在赛场上,李刘标凭借《乌苏里船歌》、《*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让在场观众及评委眼前一亮,评委笑称“音乐学院可以关门去种菜了。”在**轮的比赛中,李刘标顺利晋级。

此次去北京,李刘标是参加山西卫视该节目组在京举办的第二轮比赛。

想跟专业老师学唱歌

这些年里,李刘标学歌都是靠自学。“我到盛泽才学会上网,发现网络上有教唱歌的教程,我就在网吧看,再把歌曲下载了自己跟着学。”李刘标说,他满脑子都是唱歌,经常干着活想着歌,有了新的领悟,忍不住要在菜地放声高歌。就连去菜场卖菜,都因为想歌入神忘情歌唱,把前来买菜的姑娘吓一大跳。

李刘标没有电脑,他花10块*买了张存储卡,又花十几块*买了个读卡器,又买了音箱、话筒。一闲下来,他就把读卡器插在音箱上跟着音乐唱,“基本上**早、中、晚唱三遍,每遍唱70多*歌,唱下来嗓子也不哑。”可见他在平时练歌时的辛苦程度。日积月累,他唱坏了四台音箱两个话筒,收获的是他的声音更洪亮,音域也更宽广,通俗、民族、美声都能唱。

不过,李刘标对自己看得也很清楚,“唱歌仅仅是为了喜欢,从没想过通过唱歌成名得利,再怎么唱,还是一名‘种菜哥’。”他的*大梦想是,他虽然唱歌有悟性,但终归不识谱,不懂乐理知识,他想找一名专业老师,系统学习歌唱技艺。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