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男子勾结外地贼,剪窗棂偷保险柜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月份以来,滁州、南京等多地居民小区,相继发生系列入室行窃案件。一伙蟊贼趁居民家中无人,剪断窗棂翻窗入室,偷窃包括保险柜在内的*额财物。

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这伙蟊贼作案24 起,案值50 余万元。目前,该系列案件已经侦破,三名嫌疑人均被刑拘。

窃案频发,保险柜被贼搬走

今年3 月底,滁城金域豪庭小区,三楼居民张某家被小偷钻了空子。趁着家中无人,小偷剪断阳台不锈钢窗棂,钻入屋内大肆行窃。床头柜内财物被盗,保险柜也被撬开扛走。后经失主清点,损失项链、手镯、戒指等财物,价值8000 余元。

时间不长,裕坤丽晶城小区内,一套位于一楼的新房,也遭蟊贼洗劫。小夫妻俩结婚时间不长,新房也不常住,因此被小偷钻了空子。小偷同样剪断窗棂,撬走保险柜,里面钻戒、钻石耳钉、结婚证等物品,均被掳走。琅琊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旋即介入,根据周边调查走访和作案现场情况推断,入室行窃的应该是一名体型较瘦的男性,且楼下有人接应。

就在警方紧锣密鼓展开侦查时,此类案件频发。裕坤丽晶城小区一名业主外出遛狗,不到一个小时,失窃价值7000 余元的银圆、*饰等财物。官塘小区一户居民家,嵌在衣柜里的保险柜,被人搬走。

众目睽睽,*轮车搬运赃物

不仅如此,贪婪的贼手还伸向周边地区。5 月6 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某小区,位于二楼的一套房间,藏在书房的大保险柜,在人眼皮底下被小偷运走。

当天晚上,该户居民出门打麻将。20 时许,小偷剪断窗棂进入室内,*先将大门反锁,之后在书房发现一个高70 厘米、宽50 厘米的大保险柜。因该保险柜体积过大、封得结实,小偷整整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才将它从墙上撬出、从窗户扔到楼下花坛里。

嚣张的是,小偷从楼上往地面扔保险柜时,还有不少人在旁边散步。可是,即便如此大张旗鼓地行窃,也未引起他们的注意。警方事后获悉,因保险柜太大不方便携带,小偷竟出门买了一辆*轮车,再返回小区把它运走。这起案件,这户居民损失各种品牌手表、钻戒、项链、手链等财物,价值26 万余元。

分工明确,勾结外贼频作案

警方逐一梳理可疑人员,很快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盗窃、*劫前科的南谯区人顾某,案发之后出手多件来历不明的***饰。锁定此人之后,民警暗中摸排,发现其曾在南京坐牢认识的狱友,山东省临清市人王某,与其来往甚密。此外,同样有盗窃前科的顾某的发小倪某,也牵涉此案。警方迅速收网,三人相继落网。

琅琊警方很快查明,这一系列涉案价值50 余万元的24 起入室盗窃案件,正是这伙人所为,且三人分工明确。顾某扮演“智囊”的角色,凭借对地形的熟悉,负责踩点和望风;王某体型较瘦且胆子很大,专门剪断窗棂、入室行窃;倪某参与案件不多,主要驾车接送。

得手之后,保险柜运回位于滁州的一处窝点,利用切割机强行打开。赃物拿到南京卖掉,按作案时参与人数平均分*。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摘自(江淮晨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