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浙江高考1分钟判阅作文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辛苦苦为高考准备了好多年,全社会为高考也让步了好几天,到了阅卷环节总应该慎重一点,可事实不太让人省心。浙江某地参与高考阅卷的老师反映,语文阅卷速度实在太快,对学生不负责任,甚至一篇作文平均1分钟判阅完成。按正常速度来说,一分钟能够看完一篇作文吗?一分钟能判好一篇作文吗?一分钟判阅作文,多少有些“跟着感觉走”的味道。更让人紧张的是,这还不是一个老师、一地老师的反应。据称,一位老师整个阅卷期间需要7天——也就是56个小时——完成12000份的作文试卷评阅。换算下来,平均每个小时要阅卷量大约214份,平均每分钟阅卷3.5份,平均每份用时17秒。有些老师可谓**,7天工作5天完成,换算下来,每份试卷用时 12秒;再抛去休息等时间,平时用时只有9秒。这个速度有望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高考阅读应是“好字当先”。这个“好”,是由三个关键字组成的,一是“慢”,没必要像赶飞机那么赶速度;二是“加”,要速度就要加人手,不能靠减少每份试卷阅卷时间来实现提速;三是“查”,应该提供一个纠偏渠道,把考生试卷扫描上网,方便考生查卷。这么做即使会增加一点麻烦,这也是社会进步必须付出的成本,也是能够承受得起的代价。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