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120紧急救援中心试运行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晨刊讯市紧急救援中心(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日前与市立医院原120急救中心系统切换成功,进入试运行阶段。

6月16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市***的紧急救援中心看到,4位接线员统一着装、头戴耳麦端坐在各自的席位前接听电话。调度中心的东侧墙壁上,由12块屏幕拼接而成的大屏幕显示着市区地图及各个所调度医院、可调度车辆等情况。“你好,这里是120救援中心。”16时18分,**响起:市立医院南门东侧,一位路人忽然晕倒。接线员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从电脑上调度市立医院急救中心,不一会儿,从大屏幕看到,急救车辆从南门呼啸着驶出医院。

据市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介绍,初步纳入调度的分站包括:市立医院、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市中医院、中煤矿建总医院、市**人民医院5家医院,共有急救车辆20辆,急救人员119名,由救援中心统一调度指挥和管理。目前,救援中心已与市立医院原120急救中心系统成功切换,各项工作在测试、磨合中。下一步,其余4家的急救电话全部切入到市紧急救援中心,实施“120”医疗急救统一指挥、调度,同时市区各医院的急救电话一律取消或转作它用。正式启动后,市区医疗急救电话号码统一为“120”,归市紧急救援中心专用,24小时接受呼救,然后按照“就近就急、病人意愿”的急救原则,统一指挥调度各急救站出车。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