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应用H型钢穿水新工艺取得突破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热轧H型钢轧后控冷工艺技术,经过马钢技术人员持续攻关,在马钢大H型钢生产线取得突破性进展。应用这项轧后控冷(穿水)工艺***,不仅可以有效地改善和提升H型钢产品的性能指标,使H型钢产品更好地满足市场用户需求,还能为生产企业年**上千万元的经济效益。据悉,这项工艺技术在马钢H型钢生产的应用成功,不仅在国内是**家,在世界同行业也属*创。

由于原材料价格近几年迅猛上涨,穿水新工艺技术作为改善产品内部性能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的一项***,在冶金行业得到广泛**和应用。去年,马钢以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热轧H型钢轧后控冷工艺技术为契机,在大H型钢生产线实施应用轧后穿水控冷工艺技术。马钢三钢轧总厂在没有现成的工艺设备模式和成熟的技术、经验可鉴的情况下,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活动,解决了诸多设备和生产工艺技术应用上的难题。

今年年初,经过改进的设备和生产工艺投入运行,马钢三钢轧总厂积极摸索出穿水工艺应用较为成熟的***,通过对每个生产规格和钢种的数据进行收集、整理,结合轧后产品实际性能情况,适时调整合金成分量,**H型钢生产成品的性能;针对新工艺在应用中产品出现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反复进行攻关,更改了四大项相关工艺操作规程,先后解决了水压和控制系统等十多项直接影响生产运行的设备和技术难题,逐步完善了穿水设备的各项功能,**穿水设备的顺行;为有效降低贵重合金用量达到原有产品的各项性能和指标,降低Q345B、SS400、55C等一批H型钢产品的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相关生产单位还通过科学组织攻关,精心操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就解决了新设备、新工艺所带来的生产技术难题,稳定和完善了设备运行和工艺技术的应用,取得明显的效果。

经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攻关措施和工艺技术的改进,应用穿水工艺技术生产出的H型钢产品,其性能指标**达到和超过原先没有应用穿水工艺技术生产的产品。这不仅拓展了“马钢牌”H型钢产品的市场**空间,还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