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七年助邻 不图回报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都说血浓于水,可下面两篇报道中的人物之间,并无血缘关系。一个是邻居,一个是夫妻,相同的是,他们在不幸降临的时候,选择乐观面对,用真爱融化苦难。这世间,总是因为这样一些感动,才会让我们有满满的力量,继续前行。

她,束维凤,2005年,患癌三年的丈夫撒手人寰,撇下了她和年仅11岁的儿子。9年里,身患糖尿病,每天靠廉价药物维持生命的她,硬是靠着跑三轮车,做社区保洁、家政服务将儿子拉扯成一名大学生; 他,盛飞南,妻子精神**离家出走,80多岁的老母亲因胃癌离世,2013年7月,自己也被查出胃癌晚期,医生估计他只有半年时间,未成年的一双儿女前路何方?两个本来毫无关联的家庭,却因租房在合肥市常青街道淝南社区谱写了一曲邻里之间感人至深的爱心赞歌。

有了邻居的缘分他们变成了亲人

2002年,丈夫生病,家里失去了顶梁柱,束维凤不得不靠跑三轮车换取经济支撑。身体精神的双重打击让她迅速变老,三十多岁的人已两鬓斑白,雪上加霜的是,2003年她患了糖尿病。2005年,丈夫去世,束维凤带着儿子辛苦讨生活。

2007年,盛飞南带着一双儿女和七十多岁的老母亲租下了束维凤位于包河区的房子,自此两家成了邻居。盛飞南常年在北京打工,家中只有年迈的老母亲和年幼的儿女,生活起居极为不便。一墙之隔的束维凤便开始主动照顾盛家。盛霓,盛飞南的女儿,亲切地喊她“大妈”。“大妈真的很好,我和弟弟经常在她家吃饭。她还经常给我弟弟买衣服,弟弟冬天穿的羽绒服就是她买的,弟弟的校服*都是她交的。”

我无以回报唯有一声“谢谢”

盛霓,还未满16周岁,去年初三未毕业就辍学,原因是父亲身体一日不如一日,更重要的是,中午不回家的她连午餐*都没有。盛霓对束维凤很信任,有什么知心话都跟她讲。

“束大姐对我们帮助挺多的,现在我住院,女儿要照顾我,晚上不能回去,家里就只有读小学的儿子,束大姐就会常到我们家看看,还拎着菜什么的。对她的恩情,我无以回报,唯有谢谢了。”卧在病床上的盛飞南一脸感激。提到11岁的儿子,他有些愧疚有些无奈,“没办法,他就只能吃百家饭长大了,一个孩子在家,晚上睡觉都不敢关灯。”他别过脸去,看向窗外。盛飞南的主*医生助手李医生告诉记者:“他这病已经没有希望了,*多半年,癌细胞已经扩散。”

我个人能力有限能帮一点是一点

提到盛家和盛飞南那一对未成年的儿女,束大姐叹了一口气,“他们家确实困难,我个人力量有限,能帮一点是一点吧。”

对束维凤,淝南社区**与社会事务负责人彭春琴女士满是赞叹,“她是个热心人,还特容易满足”,她指着束大姐身上的蓝色衬衫说:“这衣服就是她买给我们小区另外一户困难家庭的,人家不要,这才自己穿上了。”

束维凤做保洁工作时的上司——淝南社区居委会物业部负责人彭克群说:“社会需要多一点束大姐这样的热心人,多一点社会正能量。”

“在我*困难的时候大家帮助过我,现在我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吧!”束维凤如是说。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