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南站10月投入营运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6月19日早晨,蚌福联络线大拨接顺利完成。于铁路建设而言,合福高铁与合蚌高铁“牵手”成功,“三角形”合肥铁路枢纽正在成型。于合肥百姓来说,则是为合肥西站改造和今后南站启用奠定基础,很快,大家出门坐*车可以就近选择车站了,因为合肥*车站、高铁南站、*车西站都将有动车开行。

蚌福联络线连通四车站

蚌福联络线作为京福高铁的组成部分,连接合蚌高铁和在建的合福高铁。线路北起合蚌高铁合肥北城站,南接在建的合肥南站,一路将合肥北城站、合肥*车站、合肥西站、合肥南站连通。

合肥西站已能接发高铁

昨天上午10:00,助理值班员在合肥西站新站台边指挥**趟G587高铁经过。这标志着此次大拨接施工后,合肥西站具备正常接发高铁列车能力。

高铁南站10月投入营运

今年10月,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以及高铁南站将开通运营。

合福高铁明年正式通车

合福高铁计划今年内建成,预计正式通车要到明年,届时合肥西站也将开通使用。

“铁三角”枢纽正成型

目前,合肥通车的铁路有淮南铁路、合九铁路、宁西铁路、合宁客专、合武客专以及合蚌高铁,连接构成一个“人”型的的铁路枢纽。随着蚌福联络线大拨接施工后,顺利并入铁路网,下一步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建成,“三角形”铁路枢纽将*终成型。

动车组已超过77对

随着7月1日全国铁路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合肥*车站旅客列车共开行128对,其中动车组列车占大半,达到77.5对,其中上海方向20对,杭甬方向11对,北京方向4对,东北方向0.5对,成都重庆方向2对,汉口方向21.5对。

几大车站都将有动车

目前合肥西站拆除新建、合肥南站在建,除了合肥北城站有少量高铁列车停靠,合肥目前供大家坐*车的基本只有合肥*车站。合肥铁路枢纽大拨接施工完成,将几大*车站间的线路贯通,为今后高铁或动车的开通奠定基础。不久的将来,合肥*车站、高铁南站、*车西站三大站都可乘坐动车组列车。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