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飞车党 专抢骑电动车者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谈起飞车*夺大家都不陌生,深夜、摩托车、空荡荡的街道,对单身女性下手。而如今,这种老式飞车*夺正在转型,前不久,多名合肥市民报案称,他们在骑电动车时遭飞车*夺。被*物品几乎都是脖子上的金项链。昨天,记者从合肥瑶海刑警三队获悉,这伙犯罪团伙全被捉拿归案。

光天化日*夺骑电动车人的金项链

5月1日下午,在合肥市新蚌埠路与临泉路交口,市民刘女士(化名)骑电动车去亲戚家玩,就在等红灯之际,她身边停下一辆摩托车。车上坐着两名男子,驾驶员戴着头盔,后座人戴着鸭舌帽。

据刘女士介绍,开始,她并没有注意这辆摩托车,就在红灯变绿灯时,摩托车后座男子一把拽住了她脖子上戴的金项链。然后,用力一拽,项链断裂,摩托车立即加速逃跑。“我骑着电动车*快只能跑40码,肯定是追不上。”刘女士说,无奈之下,她只好停下车拨打110**。

一个月内发生10多起类似案件

接到**后,合肥市瑶海刑警三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据受害者称,民警对之前合肥发生的案件进行串并发现,自4月份以来,飞车*夺电动车案件高达10多起,大多发生在合肥的新站区、瑶海区、包河区等路面较为广阔的地带。

据民警介绍,在之前发生的事件中,不少受害者都是在骑电动车行驶中被*夺。这与以往的飞车*夺不同,他们选择对象**是单身女性。“现在,估计是人们的防范意识加强,晚上很少再有单身女性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所以,嫌疑人无法作案。于是,他们也开始转型,专门针对骑电动车的人下手。”民警说道。

搜索20多家宾馆锁定嫌疑人身份

事发后,民警成立专案组,重回事发地进行调查,并调取沿途监控。

然而,由于嫌疑人戴着头盔和帽子,加上摩托车没车牌号,很难锁定嫌疑人身份。

就在案件一度陷入窘迫时,民警大胆猜测,这些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外来人员,也许会居住在事发地附近小宾馆。

于是,民警将监控中的画面打印出来,沿途挨个寻找小宾馆进行询问,是否有长相和身材类似的男子在宾馆居住。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寻找20多家宾馆后,民警有了收获,果真有类似人员在宾馆居住过。随后,民警通过开房信息,锁定嫌疑人。

5月10日,民警获知线索,得到嫌疑人住址,一并将当时*夺刘女士项链的两名男子抓获。之后,通过审讯,他们还交代另一团伙人员在广西,民警又赶赴广西将那人抓捕。据交代,他们在合肥共作案近20起,涉案10多万元。

目前,这起由3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已被批捕。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