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 走进安徽省女强制隔离戒毒所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她们曾有着令人羡慕的幸福生活,却因为沉迷毒品,亲手毁掉了这一切。昨日上午,在“6·26”**禁毒日前夕,记者走进安徽省女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女性戒毒人员近距离接触 ,倾听她们的心声。

赴“毒会”,她逃离高考考场

22岁的兰兰(化名)满脸稚气,相貌清秀,如果她走在人群里,你不会把戒毒女与她挂钩。可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她从13岁开始便身陷毒品深渊。

兰兰自幼家境优越,父母都是公职人员,因为工作忙,他们便在物质上拼命地补偿她。

初二那年,年仅13岁的她和几个同学到一个男同学家玩,期间,该男同学拿出毒品“招待”大家。好奇的她当即尝试了一番,“吸毒的感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头痛、眩晕、呕吐让她备受折磨,可是次日,她又鬼使神差地跑去吸毒。

后来,她才知道,这位男同学的父亲是一个毒贩,从此,吸毒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浑浑噩噩的日子**天流逝着。

高考那天,当父母将她送到考场后,她竟偷偷地溜了,“当时急着赶赴一场‘毒会’。”

纸包不住*,很快,父母得知了一切,为了她,母亲辞去了工作,专门在家照顾她。但叛逆的她却愈演愈烈,开始了黑白颠倒、声色犬马的生活。

去年,她被送到省女戒毒所强制戒毒两年。如今,兰兰重拾课本参加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并通过了一门课程,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大学梦。

沾上毒品,丈夫弃她而去

小云(化名)原本有着幸福的生活,她在安庆某事业单位工作,丈夫细心体贴,儿子也不需要她操心,但3年前的一次“离家出走”却改变了这一切。

“我和丈夫吵架后离家出走,跑去投奔了一个闺蜜。”小云说,半夜,闺蜜喊醒她一起“溜冰”,看见闺蜜和朋友共用一个吸管吸毒,一种**感从她内心深处袭来。但在对方起哄、劝说下,她迷迷糊糊地走上了不归路。

沾染上毒品后,她过起了战战兢兢的生活,生怕被丈夫和父母发现。为了溜出去吸毒,她学会了撒谎,甚至编造各种理由彻夜不归。很快,丈夫还是知道了她吸毒的事并提出离婚。离婚后,她更加肆无忌惮地深陷毒海,“前后吸光了20多万元的积蓄,后来还负债累累。”

渐渐地,她还出现了幻听、幻觉,懂事的儿子以为她病了,还跑到药店买药喂给她吃,“知道我吸毒后,他哭着劝我‘妈妈,你去戒毒吧’。”

今年1月8日,小云来到省女戒毒所戒毒,如今,她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并树立了戒除毒瘾的信心。上个月,家人带着6岁的儿子来看她,“我向儿子**一定会健康回到他身边。”

“模拟社区”,她们渴望回归生活

昨日上午,省女戒毒所里的“模拟社区”体验开启,两名戒毒人员在吧台里忙着销售爆米花、凉皮等食物,俨然是小吃店的“**”。

据了解,“模拟社区”旨在为戒毒人员提供一个回归社会、回归生活的良好平台,每周,戒毒人员轮流在“模拟社区”的茶吧、咖啡吧里担任“**”,锻炼谋生能力,直观地“预演”回归社会后的生活。

为帮助戒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省女戒毒所还设立了适合她们就业、创业的美容、美发、美甲、形象设计等个性化教室,邀请专业老师教授她们相关技能。

为了更好地服务解戒人员,昨日,记者还获悉,省女戒毒所还专门抽调戒毒民警,进入社区为解戒人员服务。此外,省女戒毒所还建立了专门的QQ群,为解戒人员提供帮助。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