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淘宝商家:日挣8000好过打工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电商,已经成为一些年轻人创业的手段。刚刚过去的“双十二”,是淘宝等平台为小商家**打造的节日。阿里巴巴**部张黎明说:“很多卖家是希望他们在这个活动中,能够找到潜在消费者在哪里,帮助更多的卖家通过这个活动来获得成长。”

“双十二”,记者在广东省揭阳市的军埔村蹲点采访发现,这个“淘宝村”的销售额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加上双十一,一个月的销售额过亿元。有的商家,**就能挣七、八千元,比打工的薪水高了好几倍。

而在另一个“淘宝村”,浙**岩刘村,电商协会会长刘文高说:“‘双十二’对于我们这些淘宝初期创业者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这期间,销售量是平时的三倍以上,积累一些信誉、更多的积累一些参加活动的一些经验,在发货能力上面,接单能力上面,都有所提升。”

电子商务不仅改变了城市中工业商品的生产与消费,同时也正悄然改变着中国的农村。据阿里巴巴发布的*新报告,中国已发现14个成规模的“淘宝村”,除了广东省揭阳市的军埔村、浙江义乌青岩刘村,还有山东博兴湾头村、河北清河东高庄、浙江临安白牛村等,分布在浙江、河北、江苏、山东、广东、江西、福建等地农村地区。仅这14个村子的淘宝店总数就超过1万家,2012年销售总额超过50亿元,拉动的直接就业人数超过4万人。

现在,“双十二”的狂欢已经过去,怎么在节日过后,延续网店的红*,成为创业者们现在要思考的问题,义乌市傻妮电子商务公司法人田海林说:“双十二这种活动带来的一些超级好的销售局面忽然就安静了,如果说我们的现金还在哪里保持不动,那就销量一直就好,丁丁咚咚总是在下单、付款,这个其实是我们的一个疑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