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投资谁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创意是创业过程中很简单的一部分,风投所关心的是实现创意的能力。

作为风投人士,我发现与朋友或熟人之间的闲聊常会变成投资演说。我会习惯性地开始讲课,让他们明白风**司投资的是企业,而不是创意。说白了,创意其实是创业过程中很简单的一部分,我们所关心的是实现创意的能力。

我很清楚这些临时起意的人大多很快会将所谓的创意忘到脑后,不过,我发现其中还是有些不错的好想法,于是开始想要培植一些***。在我看来,想法好坏还不是关键,关键在于**者。即使我听到的理念确实有希望成为下一个谷歌,但如果说话的人在我印象中是个在大学里常喝得醉醺醺的家伙,那么实在很难想象投资会成功。

所以,创意在这场战争中只占5%的重要性,剩下的是实现创意的能力,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风投要把95%的时间用来评估商业计划而不是简历?

说实话,认为风投只要坐在办公室里从一大堆商业计划中挑挑拣拣就能找到*好的投资项目,那纯属白日梦。整个风投行业正在渐渐认清现实。风投的关键在于减少风险,既然风险绝大部分来自执行力,那么无疑风投会将筛选**转移到“人”身上。麻省剑桥市新组建的Redstar风投团队就宣布,他们将采用**由上至下的投资方式:确定市场前景*好的待解决问题或商机,然后到外面寻找可以解决问题的人,提供资金援助。

Redstar模式现在已经被很多风**司借鉴采用,他们开始聘用人才来发掘商机,或者寻找一些已经证明擅长解决问题的合作对象。

我不是说大家必须到风**司打工才能获得**。我的意思是,即使你有什么跨世纪的好创意,但如果没有资历证明你有能力成立一家公司将创意变成现实,那么*好考虑和有资质的人合作。有资历的人提出**后,投资者会很乐于约定时间详谈,而无法证明自己的人得到的结果可能是话题被立刻转到前一晚的球赛上——礼貌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