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一家成功的企业?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创始人开始和自己的目标客户进行沟通,但*终却败兴而归,于是他感到迷惑,开始自问:“我这么做对吗?”

很快,他又遭遇到创业导师的穷追猛打,因为导师不可避免地会问他们:“你在尝试解决什么问题?”而这位创始人往往无法给出一个正确答案。

但是他还是鼓起勇气,约见了更多潜在客户和用户,但是事情并未有所好转,结果也和之前如出一辙。在结束自己创业历程的时候,这位创始人很可能会发表一次令人信服的演讲,再一次让人们领略到他的魅力和智慧。但是他无法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那些创业导师们发现,这位创始人毫无竞争力,而且他的想法应该从**天就做出改变,而他并没有从*终惨败的结果中得到教训。

这位创始人离开了创业园,而且也没有得到大家的肯定。他甚至开始怀疑精益创业流程,因为他根本没有越过“那道坎儿”。在他看来这一些根本不是他的错,错都错在系统上。

事实上,我们把LeanStartupMachine称作为“想法粉碎机”,之所以这么叫它是有一些理由的。在LSM许多人拥有了改变人生的经历,他们有了一个创意,但是却被“那道坎儿”给绊住,不过这些人没有放弃,他们用自己的能力克服过去,适时地做了转型,他们都是笔者*喜欢的创业家,他们比其他人获得了更多的经验教训。

而在LSM*糟糕的经历,就是如果一个创业家的想法没有获得较好的结果,然后他就不了了之了。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如果你不想浪费大量**和时间的话,就不要带着一个没有意义的想法入驻LSM。

然而还是会有人离开LSM,他们没有找到任何客户,而且他们还固执的认为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构建产品,然后在去验证这个产品是否有效果。按照笔者的观点,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思维陷阱。

如果你无法找到初期用户,那么你无法构建出一项业务

在创业圈子里,的确普遍存在一种逻辑错误。这种错误逻辑实际上是被史蒂夫乔布斯给渲染的,意思是说,消费者们其实根本不知道他们自己需要些什么,除非你把一款产品拿到他们面前。当然,大众市场的确不知道他们真正需要什么,直到你推出自己的产品,但是初期用户则**不同,从逻辑角度来看,他们必须知道。

不妨这样思考一下:如果没有人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产品,直到其他人使用以后,那么这个流程是如何从一开始起步的呢?这显然是一个自相矛盾的问题,因为一群人不会毫无理由、莫名其妙的使用一种产品。在这里不要提人脉关系效果,因为这根本算不上一种解决方案,人脉效果可以放大产品价值,但是不会把垃圾变成黄金。

不仅如此,如果他在五分钟的交流里无法理解你的产品,为什么不使用你的网站定位你的客户呢?但是现实总是比你想象的更加残酷,而且还会让你失望,实际上,推销自己远比网站要有效果的多。亲自与客户交流是非常有力的,特别是当客户遇到问题的时候,你很可能会阴差阳错地被你说服。

人们常常会拿Twitter做一个反面教材。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在你开始使用推特之前,你的确不是很了解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他人和你的体验是一样的。除非你是前一千个推特用户之一,否则你应该不会是他们的初期用户。推特在2007年的SXSW大会上声名鹊起,他们的确解决了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实时了解人们在做什么。后来,推特逐渐发展成为一种非常便捷的方式,帮助人们保持联系并分享*新的信息。

另外一个例子是Dropbox.它有一个关键的优势,那就是和市场上的同类型产品相比,Dropbox的产品更加便于使用,那么,Dropbox是如何验证人们想要使用它的呢?他们是提前就开发好了自己的产品吗?答案是,没有。Dropbox*先拿到了7万个电子邮件地址,然后给他们发送了电子邮件,并附上了产品的截图和在Reddit论坛上的产品原帖。这么做非常有说服力,而且很有效果,更重要的是,这么做可以验证产品。

如果你不想花*去找一些初期用户,那么当你花上五万美元(一个看起来像样的产品所需的成本)开发出一款产品,拿到客户面前之后,你*好希望客户不要改变他们的想法,否则你的产品很可能不会成功。

好的产品设计也无法保佑你获得成功

EricRies,在精益创业方法论界是一个鼎鼎有名的人物,他曾经说过,“如果你在产品上新增了一个大家都不想要的用户体验,那么用户会更快的意识到他们不想要你的产品.”笔者自己公司的联合创始人GraceNg就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她创立的上一家初创公司名叫PeerBy,这家公司无法找到充满激情的初期用户,但是她仍然坚持不懈,可以说认准了一条路走到底,她花了数月时间开发了一个网站,该网站上配置了许多光彩夺目的用户体验,那么,猜猜看*后他们发布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他们*终失败了。另外一家由斯坦福大学毕业生创立的公司在几个月后成立,他们成了PeerBy的竞争对手,而且还获得了100万美元风险投资的支持。两年后,PeerBy倒闭了。

你可能会认为,如果不去构建一个产品,就无法测试出那些较好用户体验和影响。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但是你必须要构建出一些东西,然后找到一些初期用户去使用一下,找到痛点。

人们总是在抱怨客户管理系统非常复杂,而且让人无法理解。但是一个高级用户界面就能解决上述问题,任何一家获得成功的初创公司的确会有一个非常好的产品设计,但是也肯定会有一批对当前解决方案感到不满的用户。

做一个选择:伟大的创意,还是一家成功的企业

如果你无法找到认可自己创意的客户,那么真的很糟糕。也许你没有找到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或是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人。你也许会想,如果开发好一个产品,并把它放在那里,说不定就会有人发现并开始使用。大错特错!

创建一家成功的企业,唯一的方式就是找到一些有问题,并且急需要解决的用户。你的一生可能会有无数创意和想法,但是构建一家成功公司的机会却不多。

不要再一些没人想要的产品上浪费时间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