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上开店卖草柳编织年销售150万!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毕业找不着工作怎么办?大学生网上创业怎么样?来自湖北的安宝康在网上开店,专卖草柳编织的特色产品,他把家乡的传统农产品与电子商务结合起来,将草柳编织品销往全国各地,每年可以销售150万元!

  我们见到安宝康时,他正忙着填写快递单上的顾客信息,随后麻利地将一个用杞柳编的收纳凳装进纸箱。装箱、封箱、贴单,短短两三分钟内,他就完成了这一套流程。“不快不行啊,既要包装精致又要及时发货,这都牵扯到网店的信誉问题,信誉好了顾客就多了。”安宝康说。

  今年27岁的安宝康2009年从湖北一所大学毕业,如今已是一家日营业额可达万元的淘宝网店**。这家网店主要销售用蒲草、杞柳等编制成的各种家庭生活用品。虽然从事网络销售还不到1年时间,但安宝康的顾客已遍及国内20多个省市。

  安宝康所在的山东博兴锦秋街道办事处拥有600多年的草柳编历史。包括安宝康的父母在内,当地几乎每户家庭都有人从事草柳编行业,这里1年草柳编织品的销售额达到2亿多元。

  大学毕业后,安宝康也曾为就业还是创业迷茫过一段时间。几经周折,他回到家乡在一家企业工作了3年。工作虽然很稳定,但他对一年3万余元的收入并不满意。看到老家附近红*的草柳编生意,他萌生了“闯一闯”的念头——把家乡的草柳编织品从网上卖出去。

  “*初是边上班边尝试着兼职开网店,慢慢地摸索了好几个月才逐渐熟悉。”安宝康说,刚开始经营网店时经常**也接不了一个订单,看着别人的网店订单如潮,他心急如焚。

  为了尽快让生意好起来,安宝康虚心地向其他网店**学习如何拍摄和描述产品,如何与顾客交流等。慢慢地,安宝康的网店从**接一个订单变成**好几个,他果断地辞职专门经营网店。现在他每天都能卖出30个左右的草柳编织品,*少1天能卖5000元,多时甚至过万元。

  市场逐渐打开,家里的草柳编织品也逐渐供不应求。除了雇请的12名熟练工人赶制外,安宝康还从附近收购成品,产品从*初简单的收纳筐等扩展到目前120多个品种。

  在交流时,安宝康不时注意聆听电脑里传出的提示音,妻子则在一旁忙着发货。他说:“现在有点忙不过来,固定为我发货的快递公司就有4家,今年预计销售额到150万元不成问题。”

  如今,安宝康已经不满足当前的经营规模了。他准备注册一家公司,再在网上开一家旗舰店,并将实体店的面积从150平方米扩充到1000平方米。“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有时凌晨还有顾客下订单。”安宝康说,“虽然创业并不容易,只要选择***并踏实干下去,这个梦就不遥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