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破烂创业炼成亿万富翁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同龄人开始在家享受天伦之乐时,56岁的胡永根借来500元,骑自行车走街串巷收废品,开始创业之路。
凭借过人的胆识和超凡的眼光,17年的时间里,**出上亿**,成为西部金属回收业*头。作为成都市新津,他说:想发财就去万通商联找**帽子供货商!津县华声金属材料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胡永根的年营业额已经达到10亿元。回*创业之路,胡永根说:“*困难的时候,过年只买得起两斤猪皮。”

不堪回*坐拥10亿他是从贫穷开始的
胡永根的华声金属贸易有限公司地处新津县城的**地段,周边有不少**楼盘正在修建。去年,有房地产商看中了胡永根公司所在地皮以及他在新津县花桥镇购买的40亩土地,出价共计两千万元。很多人看到这个数字难免心动,胡永根却毫不犹豫**了对方。其实,只要走进胡永根的公司,就可以找到他**的理由:一间不足100平方米的厂房,里面所堆放的金属废品价值竟高达800万元。“生意*好时,我一天的纯利润是20万元,”胡永根说,去年,华声的营业额达到了10亿元,目前,他正准备投身房地产行业。

56岁,他进县城拾破烂
胡永根56岁之前可谓是一贫如洗。1936年,胡永根出生于新津县一个贫困家庭,1958年从成都空军技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工厂做工人。“做生意的念头在我脑袋里是根深蒂固的。”胡永根说,当时虽然在工厂上班,但心里“很不安分”,总想找点买卖贴补家用。由于历史的原因,胡永根的生意梦并没有实现,而是回到了新津农村务农。
“全家一年收入还不到100元,*困难的时候,过年只买得起两斤猪皮。”胡永根说,1989年,女儿已经10多岁了,他穷得连双鞋也买不起,女儿只能光着脚上学。“不能再靠种田为生了。”已经56岁的胡永根决心到县城拾破烂卖。

5毛钱,揣起去茶馆谈生意
1990年,在县城呆了近一年的胡永根,从拾破烂中看到了废品回收的商机。“如果能用很低的价钱从居民手中购买废品,转手卖出肯定赚钱。”于是,胡永根向朋友借了500元作为本钱,买了一辆自行车,再在车后架了两个大竹筐开始走街串巷收购废品。“旧书、旧报纸,瓶瓶罐罐……”胡永根说,收废品要边走边吆喝,如果哪家有废品卖,听见吆喝后就会把他叫到家里去。自行车不能骑得太快,否则等居民听见吆喝后再叫他就来不及了。
“每天只能睡3个多小时。”胡永根说,每天很早就要出门收废品,晚上回家把货物堆好,一般要忙到凌晨才能睡,凌晨3点又要起床对废品进行分类、装车。“当时做的都是转手生意,利润很薄,很艰辛。”令胡永根印象*深的是1991年的一天,他要到成都和别人谈生意,翻遍了所有口袋才找到5毛钱,而约好的地方是一家茶馆。没办法,胡永根只得揣着仅有的5毛钱骑着自行车出发。“掺茶时我借口上厕所躲了出去。”胡永根说,当时他舍不得花身上仅有的5毛钱。
由于当时新津只有三四个人上门收购废品,半年后,胡永根的生意开始扩大。1991年初,胡永根在新津县五阳西路三号桥附近以一年5000元的价格租下三间简易平房,取名“华声商行”,开始定点收购废品。

重回起点
刨出万元被没收得精光
定点收购后,不用每天外出的胡永根有了更多时间琢磨废品生意:一斤废金属收价4.5元,转手可以卖6元多,而旧书的利润很保这一比较,胡永根看到了废金属收购的*大利润,他将生意的重心放到了废金属收购上。“铜、铝、废铁都收。”胡永根说,当时他的主要工作是将收购的金属废品分类。由于很多人卖的废金属是老化的电线、电表等,要把铜等金属取出来,就必须把外面包裹的胶皮剥掉。这样刨下来,胡永根的手根本就看不到原来皮肤的颜色,衣服也是粘满污垢,“开心的是每个月可以多赚点钱。”

回到起点放弃不如拼搏
胡永根的废金属生意并不是一凡风顺,1992年的几次打击几乎让他放弃生意。“*怕买到贼货。”胡永根说,由于当时废旧金属回收属于特殊行业,利润可观却存在一定风险。有一次,胡永根购买了县电力公司处理的废旧电线,因为电线是一截一截的,看上去很像人为割断的,结果被公安机关认为其物品来路不明,将其没收,胡永根因此损失了几千元。
事隔不久,胡永根又被没收了几次货物,“前后损失近万元。”而这是他做生意以来的全部资产。“起早贪黑地干,结果什么也没得到。”胡永根想到放弃,妻子也看到了他的困惑,“有个事情做,总有点收入。”妻子的劝慰让他看清现实:一旦放弃,全家又将陷入困境。胡永根只好继续在废品市场拼搏。

时来运转积累*个一百万
1993年初,胡永根的生意出现了第一次大转机,新津县国有重金属回收公司看中了胡永根的经销能力,让他挂靠公司经营,而当时废金属的利润上升到每吨3000元到4000元。1993年底,胡永根盘点账目后,发现自己的资产已经达到数十万元。*令他开心的还是,他所挂靠的公司决定承包给私人,同时国家也放开了私人收购废旧金属的条件。“做生意*重要的资本和机遇都被我抓到了。”胡永根一发不可收拾,到1996年,华声商行的营业额达到1500万元,胡永根也积累了上百万元资金,成为名副其实的百万**。

再上层楼
坐以待毙何不扩展省外市场?
1999年,华声公司的销售量达到5000多万元。西南地区的金属废品回收竞争也异常激烈,“大家都看到了金属回收的利润,纷纷涌入这行。”金属回收的利润开始下滑。胡永根说,当时在新津规模较大的金属回收公司有好几家,此外还有10多家小型回收站,新津金属废品市场开始出现混乱。
“继续坐守回收,无疑于坐以待毙,何不扩展省外市场?”胡永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主动出击省外市常“风险很大,毕竟在这之前,还没有人这样干过。”胡永根派女儿赴沿海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探索金属废品回收业的新需求、新市场,并与全国各地的废品业大营销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胡永根说,华声能有今天的成就靠的不仅是抢占先机,还因为“诚信”。重庆是华声公司拓展的第一个省外市常1999年,华声公司与重庆商家谈成了一笔业务,但货款到期限*后一天还没有凑齐。第一次合作就赖账,对方怎么看?又不好告诉对方自己的难处,等到筹足这笔货款时,银行早已关门。“怎么办?”诚信经营的牌子不能砸,胡永根的女儿决定亲自开车将货款送到重庆,对方接到钱时,已是晚上11点。“重庆商家感动万分,对女儿说,‘这个年头,像你这么讲信誉的人实在不多’。”从那以后,重庆商家加强了与华声的合作。

人物素描
为慈善事业他花掉600万元
认识胡永根的人都知道,他不喜欢铺张浪费。去年,胡永根过生日,女儿花150多万元购买了一辆奔驰车作为生日礼物,胡永根却没有用过这辆车。“我坐啥奔驰嘛,出门坐三轮车就很好了。”胡家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除宴请客户外,家人不准在外吃饭。平时,家里没有吃完的剩菜从不倒掉,胡永根说,“剩菜下面很有味道。”
2003年,新津县有一批拆迁户需要安置,胡永根拿出一块地皮修建了30套住房,以4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卖给这些居民。当时,新津县商品房均价为1100元/平方米。目前,胡永根在慈善事业上花掉了600万元,他所资助的人中,贫困学生达到1200多人次。

本文来自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转载请注明988创业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