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毓:卖野花发家致富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张毓想换一份相对轻松、利于身体**的工作,但用人单位得知她的身体状况后都**了。几经波折后,她才在一家书店找到了做售货员的工作。

2001年3月,张毓周末回到乡下老家。这里山峦叠嶂,风光秀美。张毓在山林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心情一下子舒畅了很多。她在山上采摘了很多野花,准备带回城,放到房间里。回城之后,张毓的朋友们都很喜欢这些野花,她们围着张毓让她讲解这些野花的名字、种类和生长情况,张毓很开心地给她们讲了半天,还给她们每人送了几枝。

张毓有个在花店上班的朋友李霞,拿了一束花,决定到花店里试着卖一下。

第二天一下班,李霞就兴冲冲地跑来找她,说那束野花下午被一个女孩以30元的价格买走了,她还说以后要经常来买。拿着李霞递来的30元*,张毓动心了:难道野花真的有这么好的消费市场吗?她决定再试试。于是她约了李霞周末一起去再采些野花回来卖。果然,几百枝野花一个星期内全部卖完,**还让她继续去采集野花,有多少他收购多少。除去给花店**的折扣,她一下挣了700多元,这些*相当于她在书店上班一个月的工资。有了这笔“意外之财”,张毓意识到一个难得的机会来了。

辞职:野花里寻找商机

看到市场反应不错,张毓想走卖野花这条之路。但是,采集野花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一方面,野花遍布在山野之间,采集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和危险性;另一方面,各种野花的花期也不一致。她想,要把野花的生意长期做下去,只能去专门种植野花,然后再定期卖给花店。

主意一定,她果断地辞职,带着积攒的几千元*回家了。听

说她要回家种野花,朋友、父母都劝她打消这个念头,在他们看来,很少有人能靠野花做出一番事业的。

张毓是个有主见的女孩,她相信自己的想法没错,父母也只得“缴械投降”。于是,张毓很快把父亲的苗圃进行了扩大和改造,把原来只有一两亩地的苗圃扩大成了五六亩地,并拉起了一道篱笆墙。她从山上移植来了不少木本野生植物,同时也采集了一些野花的花种,准备播种。附近的村民们知道她的想法后,纷纷笑她异想天开。

张毓不理睬别人的嘲讽,继续忙碌着。虽然她发动了父母一起采集野花种子,但是人手还是不够。她就在村里打出了收购野花花种和野花幼苗的广告,山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草木繁茂的山里,听说这些不起眼的野花野草也能卖*,都**嘲笑她了,很快给张毓采集了很多花种,挖来了很多野生花草。

张毓把**花种按不同的种类种在地里,把一些适合观赏的红毛**、野蔷薇等木本植株移植到了盆里。由于野生花草的生命力很旺盛,移植后基本上都成活了,但她还是一点都不敢大意,除草、施肥、浇水,她都一丝不苟干得很认真,几个月后,种植园里开满了野菊花、小紫罗兰、蒲公英、白头翁、开口箭等野花。

张毓摘下一些花准备卖,考虑到有些店主不愿意接收野花,她订做了一些塑料包装纸,把野花按照不同的花色搭配包装好,来到西安推销。她印制了几盒名片,先把花放到十几家花店里让别人捎带着卖,如果能卖掉再打电话找她进货,很多店主都是带着疑惑的目光接收了她的花。果然不出她所料,花刚放出去不久,她就接到了电话,这些野花很快就被热衷时尚、追求情调的年轻男女买走了。她乘胜追击,和这些花店签订合约,每个星期给他们提供一批鲜野花。

有了固定的销路,张毓的干劲更大了,为了**冬天也有鲜花出售,她建起了保温棚;为了**实验能成功,她专门跑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请教有关**,虚心学习野生植物种植和冬季保温的技术。

2001年底,辛苦了大半年的张毓算了笔账,除去各种开支,她发现半年忙碌下来并没有挣到多少*。郁闷之余,她开始分析原因,原来自己把野花作为***消费品出售,这个办法是不太合理的,一方面,野花的生长周期长、花期短,一次剪下来后只能重新再种,这期间她就无花可卖,自然生意也就受到影响;另一方面,野花比普通花草照顾起来要费神得多,但价格却差不多。分析完这一切后,她决定在来年分批次种植野花,让每个月都有野花开放。但是,怎么样提高野花的“含金量”、能把野花卖得更贵一些呢?上一页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