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曾孙女在美国的商界传奇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林淑华的曾祖父是清代缉毒名臣林则徐,她在加州经营的酒厂被誉为“世界*伟大酒庄”之一。

清代钦差大臣林则徐因查禁**留名,一百五十年后,他的曾孙女林淑华则写下**的酿酒故事,她和夫婿彼得纽顿经营的酒厂,被美国知名评酒家罗伯帕克誉为“世界*伟大的酒厂之一”,前年底被法国LVMH精品集团收购。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身为林则徐的后代,重视养生健康的林淑华不但不抽烟,甚至连台湾饭店喷的芳香剂都觉得“太人工、不健康”。林淑华表示,当年曾祖父丢官后,举家迁离祖籍厦门。从小她的父亲就告诉她,有机会要回中国寻根;后来她也试着到厦门寻找当年故居,可惜没有找到。

虽然如此,林淑华还是希望能对祖国有所贡献。她*大的愿望有二,一是既然有机会回中国,她计划在大学设置奖学金,资助穷苦的学生出国念书;二是希望能把自己多年来酿酒的经验带回中国,和当地经营者分享。

林淑华日前为LVMH集团来台**酒品,“我受法国时尚**香奈儿女士的影响很大,那就是凡事都要*好。”

林淑华冠夫姓,却没有取英文名字,人称“淑华纽顿博士(DR.SHHUANEWTON)”。一九五○年,她和家人从中国大陆迁到香港,接着到英国剑桥求学。

出社会后,曾在英国每日镜报、BBC、新加坡标准报任记者三年,六○年代回伦敦攻读医学博士学位,之后在伦敦大学任教。

一九七二年,林淑华随夫婿移居美国加州,她舍弃医学工作,改去上葡萄酒课,并且到Sterling的酒厂工作,把加州那帕山谷推上世界*佳葡萄酒产区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