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殖致富:“香猪”带来致富门路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农村致富项目很多,农村养殖致富就是其中的一种,农村养殖致富可说是农村传统的致富项目,但是不要看是传统的,就认为不能**,做好了传统农村养殖致富也能发家致富。

  农村养殖致富哪个项目前景好能**呢?近年来,秀山县清溪场镇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山林大力养殖香猪,帮助100余户村民找到致富的门路。

  据了解,香猪体小早熟,肉嫩味鲜,又名“迷你猪”。近日,记者在清溪场镇仁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采访时看到,成群的香猪在山里嬉戏、寻食,一看到生人,香猪就跑进了树林。

  据介绍,仁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是2009年成立的专门从事香猪产业的一个专业合作社。几年来,通过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仁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已发展成为一个集香猪繁育、养殖、餐饮为一体的产业链。发展入社农户100余户,有香猪种猪300余头,年产商品猪3000余头。为提高香猪的肉质品质,仁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农村养殖致富放养基地,在山林放养香猪。

  仁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邹群峰告诉记者:“预计在今年年底出栏商品猪1500头,我们的商标已经注册,下一步计划在明年把深加工做好,打造地方品牌。”

  杨再学是清溪场镇凉水村村民,去年10月份,杨再学从仁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领取了3头香猪种猪饲养农村养殖致富,到目前为止,三头香猪种猪已陆续繁殖了24头猪崽,其中10头已经长到50斤左右。杨再学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他买三头种猪需要7200元,24头猪崽从出生长到50斤左右需要成本4000多元,全部出售可以收入2万多元。

  据了解,为带动当地群众农村养殖致富增收,去年以来,由当地**牵头,仁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直接把香猪种猪发放给当地农户养殖,并与养殖农户签订养殖协议书,专业合作社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并负责回收产品,发放给村民养殖的香猪种猪成本在村民后期销售时扣除。

  “我们采取的是农户代养,把种猪发给农户,我们负责回收。并且实行*低保底价按市场价15元一斤毛猪收购,我们今年收购的价格是18元一斤。”仁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邹群峰对笔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