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捡到”宝创业成功靠1毛钱“肥肉”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人的大脑潜力无限,想要寻找创业项目,动动脑筋就行。河北省一位农民,从*腿肠发现创业商机,靠“肥肉”创业成功。

  河北省邢台市的一位农民将人们弃之不用的肥肉,开发成了一种能挑战*腿肠的食品———“牙签肉”,而且将其做成了产业,短短几年时间挣了100多万元。

  1.一事无成 打“肥肉”主意创业成功

  一名50岁得河北省农民车明印,由于家庭贫穷,一心想通过创业改变命运。曾先后办过养鸡场,种植过棉花和从事过服装加工,但折腾了十几年,除了欠一**债外,一事无成。此后,为了还债,他走出了农村,开始到城市打工,寻找新的机会。

  城市的创业机会很多,车明印也是在城市中发现了创业商机。一次,他在饭店用餐,只要了一碗饭和一盘炒藜蒿,没想到结账时**居然收了他10元*。他心里嘀咕起来:藜蒿在我们那儿到处都是,村里人从不把它当回事,可我们不当回事的东西,城里人怎么一做成菜就能挣*呢?此后,他在*车上又看见*腿肠十分**,心想:*腿肠不就是肥肉加淀粉做成的吗?为何农村人觉得不咋样的东西,一到城里人的手中就变成了宝呢?

  这个问题一直在车明印心中。一次参加婚宴,在酒席上,他看到客人把菜都吃完了,**剩下一碗碗的肥肉。酒席散后,当他亲眼看到一碗碗肥肉都倒进了垃圾桶里,心里觉得十分可惜。联想到村里人杀猪时都把肥肉低价处理给炼油厂的情景,他开始思考:既然城里人能把肥肉做成*腿肠,我能不能把它做成另外一种食品呢?假如这种食品能像*腿肠一样被大家接受,我岂不是可以*很多*?创业念头在他头脑中闪过。

  2.创业方法自己找 杀猪做实验

  有了创业想法,车明印开始着手行动。车明印先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在家捣腾实验,做了一批肉丸子,但人们品尝后都感觉太油腻,吃了一个便不想吃第二个。另外,丸子还有一个弱点,保质期短,尤其是夏天不能放过夜。怎样才能既**往掉肥肉的油腻味,同时又延长保质期呢?为了解决这一困难,他上门请教一位厨师。厨师一听,便笑着说:“我做了20年厨师,可我从没听说怎么往掉肥肉的油腻味。假如肥肉往掉了油腻味,那还叫肥肉吗?”村里人知道后也说:“千百年来,肥肉就是用来榨油或者做肉丸子的,你还想怎样?”但车明印还是执拗地想:世界上很多事都是要经过实践,当初谁又会想到玉米能炼油,粮食能酿酒呢?这还不是人琢磨出来的?

  由于还欠债,他就把家里养的猪杀了,把大部分瘦肉卖掉,留下肥肉做研究,妻子痛骂他是败家子,孩子们也抱怨他是穷折腾。

  说创业就创业,说干就干。2002年3月,车明印在大院里用土砖垒了一个房间,然后砌了个灶台,添置了一些实验用的必备工具,就搬了进往。为了寻求往掉肥肉油腻味的方法,他先是将肥肉剁碎,然后用调料把肥肉调制好,放到锅里炸成丸子。但肥肉究竟不是瘦肉,调制好的丸子一进油锅,要么由于*候不到,炸出来的是生肉,要么就是焦糊……有时,好不轻易炸好了,油腻味道仍然很重。在不断地摸索中,他先后采用了蒸、煮、熘、煎、炖、炒和炸等十几种方法制作,但丸子的口味固然改进了,要**消除肥肉油腻的题目却始终没有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