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网店创业3年赚百万故事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开实体店需要资金,需要雇人,还需要不断处理随时冒出来的各种难题。于是,网店成为很多缺乏创业资金的年轻人的*选

  曹跃红是江西万年县农村人,2002年考入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系。入学后,因家境贫寒,他课余时间就在校外做家教、做促销,**读书,并渐渐积累了一些*。

  曹跃红初次触网是在2008年即将大学毕业时。他偶然读到一篇文章,是介绍如何做网络营销的。这使他动了心:因为他手中并没有许多*,低成本创业是他**的选择。他选择的创业项目是网络营销。他找来很多网络营销的书,边向书本学边开网店。他以2000元起家,在新开的网店卖服装,渐渐有了赢利。

  小曹时时留心商机。他发现,不少大学生业余时间很多,也想开个网店,学做生意。但他们不愿意自己琢磨开网店的技术,嫌太费时间,而愿意花些*,买个现成的网店自己经营。小曹立即开辟此项业务。他帮客户设计网店、搞网店装潢、提供网络销售商品信息,每个网店收服务费300元。*多时,一周他帮客户开了7家网店。2009年,小曹与人合作,成立了南京卡铭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创业的路不会一帆风顺。2009年初,网络销售市场出现变局,许多小网店,由于信誉差、生意难做而被淘汰;能够生存的,则是有实体机构或公司、商店开办的网店。为了应对这一变化,他和同伴利用半年时间,打造出**的网络营销平台。在业务范围上,他由公司创办初期“百事做”,转而做“减法”,去掉多项业务,只做服装,还只做服装中的“工装”、“学位装”,以集中优势力量竞争市场。现在,卡铭公司专为中小企业打造网络品牌商品销售平台,以期聚集一批有影响的服装品牌,打造出中小公司的“品牌联盟”。

  小曹的公司得到南京市**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他入驻“南京市大学生创业**园”。去年,卡铭公司做了40万元业务,今年,曹跃红预计销售额将冲刺**元。

  点评:担任本期讲堂**顾问的,是扬子创业讲堂的创办者之一、网络创业**刘屹先生。“现在网购的主力军是80后、90后,未来,当他们成为职场的主力军,他们人到中年有了可观的消费能力,网络营销的市场将更加难以限量。”刘屹认为,网络销售现在被诸多传统大企业重视,他们纷纷投巨资触网,争取抓住日益高涨的消费人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