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都创业中国掘金路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自2002年启动以来,在国家科技部和各主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大赛成为目前国内*具知名度的科技创业盛会。2008年,“中国宁波科技创业计划大赛”正式更名为“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宁波成为大赛的**颁奖地。

今年是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第二个十年的元年,本届大赛自3月初启动起便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将于9月21日和9月22日举办的大赛项目现场答辩会和颁奖仪式势必成为大赛“*具华彩的乐章”。这场发轫于东方港城的创业创新风潮,也正吸引众多怀揣自己如何创业梦想的研发团队来甬寻梦。

“创业中国”亮点频传

历经十年栉风沐雨和积累沉淀,大赛所承载的使命由“创业在宁波”跃升为“创业在中国”。获益于长期的创新、努力和积累,本届大赛不仅规模宏大,参赛对象和范围也更加丰富。本届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7个月的组织推进,吸引了2027个项目团队参赛,大赛呈现出三大亮点

一是海外报名团队较去年翻一番,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法国等20余个国家的516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项目**人学历是博士的占90%以上。标志着大赛在海外的影响面进一步扩大。

二是全国孵化器和高校参与踊跃,全国共有121家孵化器和81家高校的1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报名选手和组织单位的参赛目的更加明确,孵化器参赛项目希望通过大赛得到**和项目质量鉴定,帮助企业项目进一步产业化;而来自高校的参赛选手更多地是将大赛视为创业培训,通过参赛了解掌握创业所具备的条件,以提高大学生如何创业的***。

三是偏远地区参赛选手明显增加。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直辖市、自*区的选手参赛,其中新疆、**等偏远省市参赛数量明显增加。这项创业***赛事的意义,在参赛地区的范围上体现得愈加显著,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成功**。

“全方位的宣传方式****。”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中旬以来,组委会通过全国十家孵化器巡回发动,北京上海两地现场宣讲,微博、网络不间断信息发布,海报、宣传册全国派发,全面展开宣传报名工作,尤其是加强了海外的宣传发动,先后通过海外学联、华人专业协会等200多个留学生组织和发送11000多个海外人才参赛邀请邮件扩大大赛在海外的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