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与你畅谈创业人生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欧创业营公开课之中欧**工商学院校友、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先生"创业与人生"讲座暨中欧创业营2013级招生宣讲会在中欧**工商学院上海校园举行。中欧**工商学院的更高层经理培训部副主任**云先生在介绍自己如何创业**成长项目的时候说,创业营的精髓在于所选案例全部都是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也在大时代不确定的前提下,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份精神食粮。

随后,冯仑校友同200多名中欧学生、校友以及创业者分享了创业与人生的重要关系和意义。中欧院长助理、高层经理培训部主任刘湧洁、高层经理培训部副主任**云出席了宣讲会,中欧创业与投资中心李青阳女士担任主持。现场互动频频,气氛十分热烈。

入选**届创业营的49名**创业家代表了中国各种背景、各个年龄阶段的创业者。营员企业的平均销售额为1。16亿元人民币,平均**规模为5700万人民币,平均年龄为39岁,其中32%为中欧校友,平均员工人数为300人,平均创业年限为6年。

本次公开课的重头戏随之拉开了帷幕,中欧EMBA校友、万通董事长冯仑先**表了题为"创业与人生"的精彩演讲,与在座听众分享了自己的人生观和创业的经验。

冯仑先生借用**维"读书的三个境界"阐述创业的三个步骤:**步,"*上高楼",找准创业***的方向和创业高度,其中有偶然也有必然,同时也有"路径依赖",依靠自身经验和专业能力确定创业方向,也代表着创业过程中每天的自省,并由此设定创业高度。因为创业归根结底是被理想牵引、被使命驱使、被价值观引导的;第二步,"衣带渐宽",进入创业实质性奋斗阶段,面对各种压力,坚持服务好客户,也勿忘企业社会责任,坦然适应社会和环境,在与市场博弈的同时懂得如何与制度博弈;第三步,"蓦然回*",当创业小有成就的时候,疲劳交织着快乐,回顾时发觉自己视野开阔、知识扩充,"看见了别人没有看见的天地",获得一定的财务自由和空间自由,及一部分"说错话"的自由。

冯仑校友笑称,创业有所成就之后,还可以收获一些虚荣心,作为"正能量"的补充,让自己继续信心满满地走下去。冯仑校友在讲话的*后,风趣地用一副阎锡山当年在世时就为自己拟好的挽联"爬上去、爬上去、掉下来爬上去不容易,掸开去、掸开去、沾上了掸开去甚为难"作为结语,提醒自己和在座的创业者珍惜以往、继往开来,慎重地选择伙伴、家庭成员、领导和员工。

演讲结束后,创业训练营*年轻的营员年仅26岁的刘兰玉和*年长的营员62岁的李瑞琴分别给冯仑校友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和自产的美酒以示感谢。"你们将来会比我漂亮太多了!"冯仑校友爽朗的祝愿引来现场听众的笑声与掌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