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未来两年的十大创业发展规划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未来两年,随着**500强项目赛诺菲·安万特逐步将生产基地转移至高新区(滨江),将推动高新区(滨江)生物医药板块的壮大,逐步从单纯的生产基地向研发聚集地转变。总投资超过14亿元的华为(杭州)研发中心也将于明年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可以容纳近万人的研发团队,带动高新区(滨江)通信设备制造产业的飞跃。

生物医药和通信设备制造是高新区(滨江)**发展的**产业领域之一。近日,高新区(滨江)****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建设全国**高新区和建设产城融合的创新型城区的目标,将构建起以**产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成为杭州发展**产业的主平台、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和全国**的电子商务、物联网、信息软件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优化发展布局强化载体支撑

高新区(滨江)**产业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产业增加值要占到全区生产总值比重的80%,实现**产业增加值450亿元左右,年均增长11%左右。主营业务收入超过3500亿元,电子商务、物联网、信息软件、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产业规模和创新能力位居全国**,争取形成1个千亿级产业、3个五百亿产业。

在产业空间布局上,高新区(滨江)**打造物联网产业核心区、互联网产业**区和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等“两网一城”平台,同时,强化江北创新园孵化功能,抓紧启动江东科技园建设。物联网产业核心区将建设全国**的物联网技术产业化发展高地;互联网经济产业**区,**发展电子商务、信息软件及配套服务业,建设集互联网企业总部、IT产业、电子金融、商务办公、商业服务、会议会展、SOHO、居住等主要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国内**的互联网产业**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发展信息服务、设计服务、动漫游戏、现代传媒、文化会展等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成为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江北创新园将以特色产业园区为依托,着力打造成为挖掘、培育、引进和输送创新的自己如何创业的主体的主管道;江东科技园将**发展生物医药和新能源产业。

做强优势产业做优潜力产业

**产业内在紧密联系,互通融合,高新区(滨江)在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信息软件、物联网等领域在全市乃至全省处于核心和领跑位置,未来几年将突出积极强占技术和产业竞争制高点;在先进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将强化特色优势,做强做大,力争在全国拥有一席之地;同时,加快发展金融服务、旅游休闲两大配套服务业。

在文化创意产业加盟好项目领域,将**发展动漫游戏、设计服务、文化会展和数字电视,力争到201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长18%左右,成为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核心区之一。

在电子商务领域,将**发展电子商务平台和移动商务服务,力争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左右,建成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核心**区。

在信息软件业上将**发展软件服务、服务外包、数字内容服务、集成电路设计,力争到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200亿元,成为杭州“天堂硅谷”核心区。

在物联网与云计算方面,将加快发展物联网关键设备、云计算服务、物联网系统集成与服务,力争主营业务收入突破600亿元,成为全国**的物联网产业发展**区。

在先进装备领域,将**发展通信设备、智能控制系统、高端机电产品,力争主营业务收入达到900亿元,现代通信设备中将**向3G移动通信设备、高性能服务器、智能手机、3G后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倾斜。

另外,高新区(滨江)将加快以生物医药研发制造为**的生物医药,以太阳能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产业,以节能技术和装备、节能环保服务、半导体照明(LED)的节能环保产业和科技金融服务业和旅游休闲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