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不足大学生创业须好环境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近来,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纷纷深入基层、走进农村,带着青春的梦想,扎根创业。这对推进全民创业和****新农村建设,对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学生也在创业过程中丰富了人生阅历、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
但大学生创业普遍存在**有余、经验不足;有知识、技术,无资金、项目等问题,这就需要各级党委、**和部门的正确引导、大力扶持。但什么该引导、什么该扶持,政策如何制定、尺度如何把握,却是关乎大学生创业成功与否的关键。
几年来,很多地方都实施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计划、村村有大学生计划、选拔**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计划,**也**了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在政策上对大学生基层创业进行扶持。一批大学生顺应历史潮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主动扎根基层、创业发展。应该说,大学生有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志向,有愿意为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致富的决心和意志。但决心和意志,**和梦想并不能脱离现实。没有经验,没有资金,没有了校园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循循善诱,没有了“三下乡”时辅导员的带队,没有了遇到困难时同学间的相互安慰,就这样让还略显稚嫩的他们走向社会,深入基层,自主创业,能行吗?别说学校的老师不放心,就连基层的群众也必定对他们表示怀疑。确实,在这些扎根基层、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中也有不少成功的事例,但他们的成功靠的不仅是梦想,是对事业执著的追求和对基层的深厚感情,更有各级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因此,为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到基层创业,我们非常有必要给些鼓励,给些引导,给予支持。既要制定政策,给予扶持,又要倡导他们发扬自强自立,不等不靠、不挑不拣,勇于到市场经济大潮中拼搏竞争的精神;既要**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条件,又不能从项目选择、资金贷款、补贴补助、基础设施、生活条件等方面“大包大揽”,要在扶持的同时给大学生一定的创业压力和风险。正如一位基层干部所说,**就像是春天,大学生就像是花儿,春天为花儿的开放提供了合适的环境、气候、土壤、水分等,花儿该怎么开是它自己的事。
让青春在基层广阔的天地飞扬,何等壮丽与神圣!在各级党委、**和社会各界的扶持引导下,一定会涌现出更多长期立志基层、扎根农村,对基层有感情,甘于奉献,能经受住市场考验,自强不息的大学生。“走,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将**是一句时髦的话语和口号,而是很多大学生、很多青年朋友的自觉行动。更多创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