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照进现实:大学生创业第一步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一:有梦就有远方--创业时代
当历史翻过新的一页,一个新的创业时代正悄悄临近。尽管对这一时代的来临,许多人都有过不同的解释。当我们心情复杂地送走20世纪,新世纪的光荣与梦想随经济的高速发展膨胀得无以复加的时候,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却在不经意间击碎了不少人的青春激扬。其实在世纪临近的时候,曾经的"天之骄子"们已经体味了或明或暗的就业尴尬,之后大学生就业环境每况愈下,于是当时有人预测:大学生就业即将遭遇寒冬。
二:创业时代需要怎样的"成功
"在技术产业,年轻人经营一家公司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我自己一直认为当你在做公司决策与经营事业时,与你是22岁、42岁或82岁没关系,我们只是在做生意而已。"从以上美国戴尔电脑公司总裁麦克·戴尔的成功感言中可以知道,年龄并非创业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甚至二者之间毫无关系,那么什么会成为影响创业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呢?创业是一项*大而复杂的工程,在这个工程中,创业者作为其中*关键、*具能动性的因素,其能力和素质直接关系着创业活动的成败,所以考察创业者的能力和素质对于创业活动,以及创业者本身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三:起点决定高度,成败亦非偶然--创业准备

亨利·福特曾说:"任何人只要做一点有用的事,总会有一点报酬,这种报酬是经验,是世界上*有价值的东西,也是人家*不去的东西。"由此可见,经验对于创业者具有举足轻重的关键意义。有**指出,当前大学生创业面临5大障碍:一是缺乏启动资金;二是缺乏市场经营经验;三是心理承受能力弱;四是创新能力不强;五是所学知识与实际运用联系不紧密。而据另一项调查显示,"经验不足,缺乏社会关系"以50%的比例高居各种障碍之*。因为虽然现在的大学生具备了一定的理论基础,有一定的知识面,然而大学生毕竟身处校园,不能很好地了解和把握市场规律和游戏规则,同时又欠缺实际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各种理财能力,在创业过程中处理各种具体事务时就难免显得力不从心。更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