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大学生创业要向史玉柱学习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在前不久举办的2007年上海大学生创业周开幕式暨高峰**上,现任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复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告诫志在创业的学子们“大学生创业,要学习史玉柱。”
以“创智上海,源自校园”为主题的2007年上海大学生创业周,是****个集中展示大学生创业精神和创业实践的平台。郭广昌表示:对市场的敏感力以及决断力是创业者*重要的素质。这些素质有些是天生的,有些需要通过后天的培养和锻炼获得。

学习史玉柱,不抱怨环境,对每一步负责
作为一个从校园里走出来的成功企业家,郭广昌对满堂的后来者提出了自己真诚的忠告。
他认为,大学生应把创业看作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生活的特点是:自己决定下一步怎么做,自己对每一步负责。现在的创业环境比过去要好多了,不要抱怨环境,*先是要正视眼前的环境,抱怨没有任何意义。
从汉卡到如今的*人网络,史玉柱当年创业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而由于后来的一些失误,导致初代*人中道崩殂,史玉柱也并没有怨天尤人,更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在韬光养晦后再次重新出山,一切从零开始。这才成就了今日的辉煌。
在郭广昌看来,史玉柱的经历无疑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学习史玉柱,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出发点
郭广昌认为,大学生创业,必须要知道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并以此为出发点。
创业并不是盲目的,比如史玉柱当年做脑白金时候,就是亲自走村串镇,挨家挨户寻访,和消费者进行面对面的聊天,在聊天中进行**手的调查。只有这样,你才能知道消费者真正需要什么东西,然后迎合这种需求进行有目的的创业,成功的可能性才会大很多
再后来史玉柱做网络游戏,他本人就是一位**的玩家,对于各种网络游戏都很精通。而为了让玩家更喜欢《征途》,史玉柱再次使用之前在**脑白金中使用过的调查方法,先后和600名玩家进行过深入交流,并以玩家的需求为原动力进行设计,增加相应的功能。
在史玉柱看来,专注地研究消费者,是他的*大优势之一。郭广昌认为史玉柱的这种优势尤为值得广大大学子们学习和借鉴。

史玉柱无疑是过去二十年中国企业家的一个标本人物。史玉柱风起云涌的这些年,与中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过程同步,因此在史玉柱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整整一个时代的缩影。正如郭广昌所言,对于广大志在创业的大学生们来说,史玉柱无疑具备**的参考和研究价值
郭广昌在高峰**上笑称业界风传的“史大仙”就是他自己喊出来的,他号召创业的学子们都要来学习“史大仙”。更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