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的人,骨子里都会特别想创业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6月5日,由IDG资本全资主办,创业邦杂志协办的IDG校园创业大赛宣讲会第十三站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校园创业大赛面向所有在校本科及研究生,旨在挖掘校园内的天才***和技术极客。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对大学生创业非常关注,她说:“90后创业有成功也有失败。做得成功的人,骨子里都会特别想创业。如果你是这样的人,就毫不犹豫创业吧。”她号召大家:“如果你的创业时机不是很好,就一定要到一家创业公司去。这要比在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学习和进步得更快。”

以下为南立新的现场演讲实录:

南立新:今天站在这里,特别感谢IDG今年在这么多的高校**创业大赛,做实在和有价值内容的校园创业宣讲。现在很多的校园都有不同的创业大赛,包括社会上也有各种各样的创业大赛,这些并不新鲜。我们这次大赛是由投资机构主办,为什么?因为IDG是*早进入中国的投资机构,有很多**的互联网公司都是诞生在他们的旗下。他们能够将很多投资过的,包括业界非常**的创业者,能够真实的带到创业的每个学校来。给大家做非常细致和深入的创业分享,这是在我之前没有看到过的。大概在2011年,创业邦跟其他机构联合做过校园的创业大赛,当时做了二十几所高校的宣讲,每一所高校只请了一位嘉宾。今天,跟IDG合作,每一场要求4-5位非常重要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创业一线的创业者跟大家分享。我认为,这一价值和意义对想创业的同学和想加入创业团队的同学意义非常大!这就是给了大家非常好的启发,因为有这么多创业的人,这么多创业的想法,大家可以将自己的想法提交到网站上。

IDG今年做得特别好的一点是他们非常关注90后,他们投了非常棒和酷的90后的创业者,翎客航天创始人胡振宇是一个代表,这两天特别*的脸萌也是IDG投的。抓住90后的用户,创业者和做产品的人,也慢慢的往90后转,我相信在你们的身边一定有更酷和炫耀的产品。我看到成功的90后,也看到失败的90后,做得成功的人,骨子里就有特别想创业的,不管上不上大学,都会创业,不管是否参加创业大赛,都会创业,如果你是这样的人,就毫不犹豫的创业。**次创业不管做了什么事,到了*后这个事重要不重要没有关系,*后会成就伟大的事情,现在要抓紧时机去创业。现在有IDG,也有天使的时代,创业邦在活动中跟着老大投一些小的团队,刚刚跟IDG投了一个小团队,也是在校大学生做的团队。人人都是天使的年代,你们想拿到*一点都不难,关键是你是否可以做出好的产品和技术,变成一家伟大的公司。还有就是*和*的价值是不一样的,如果可以拿到**的投资机构和有价值和智慧的*,对大家的帮助是一日千里,也是事半功倍的,大家也是收益非凡的。

*后想说,广州这座城市是一个具有创业基因的城市。大家知道网易开启和奠定了广州互联网的基因,56网CEO周娟也是在网易工作过的。2000年是一波,2005年又是一波,周娟就是05年之后涌现出来非常杰出的WEB2.0视频杰出的公司。UC浏览器CEO何小鹏也是05、06年的创业者,他们今天晚上的分享,会给大家很好的启发,因为他们代表广州的互联网。我认为,未来在广州一定会有像唯品会、YY、电商和新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诞生出来的,大家现在处在一个特别好的地理位置,“天时、地利、人和”能够抓住这一波,不管你想创业,还是想加入到创业公司中去,都是人生非常好的体验。我号召大家,不是很好的创业时机的时候,一定要到一家创业公司,要比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学习和进步得更加的快。

创业邦从2007年成立到现在,我们做的事情是从杂志到网站,包括媒体,还有现在形形**的创业活动,遍布中国每一个角落。明天再清华大学还有一场活动是跟奥迪做的。进入五月后,基本上**一个活动,甚至到一个城市精确到某一个区了。创业邦是给创业提供服务的机构,我们非常荣幸跟IDG将这样的活动带给大家。归根到底创业是否可以成功,还要看在座的各位,未来的中国,一定会有自己的“乔布斯”和“比尔盖茨”,希望在华南理工有这样的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