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创业大街中关村开街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一名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急需投**和技术服务等支持,无须四处奔走,走进一家创业咖啡馆,就可能以较低成本获其所需要……6月12日,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式开街,这意味着全国*个创业服务集聚区正式落户中关村。在中关村这片原本就集聚了众多创新创业主体的热土上,一条愈发热*朝天的创业大道正展现出无穷魅力和无限可能。

“2010年刚刚成立时,我们一年里接触的创业团队仅有200个;4年后,在我们的线上平台报道、线下展示平台亮相或者由我们向投资人引荐的创业团队却已经暴增到了上万家。越来越多**的创业项目诞生,这一切归根于一个原因—在中关村创业变得更简单了。”作为*新入驻街区的创业服务机构之一,36氪创始人刘成城在开街仪式上颇有感触地说。

创业大街的开启是中关村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尝试。中关村创业大街名义上叫街,实质是吸引****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创新创业服务要素,孕育产生关键**性创新的功能中心。目前,*批进驻街区的专业服务机构包括联想之星、36氪、Binggo咖啡、3W咖啡、**咖啡、飞马旅、天使汇等十余家企业。街区运营管理方之一、清控科创董事长兼总裁秦君表示,创业投资的年轻人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低廉的办公场所租金、快捷的行政审批流程、体系化的服务咨询、专业的培训等初创所需的必要支持,构成创业生态。

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的同时,**路演中心启动,今后,通过11平方米的大屏幕与硅谷等**创业中心进行实时视频连线交流在这里将成为常态,每个月都会举办一次中外实时互动的**项目路演。不仅如此,**路演中心的运营方、《创业家》杂志负责人介绍,依托中关村庞大的创业群体和创业家数千家创业公司会员,创业沙龙、中关村创业项目路演将每天在这里持续上演。

“初期后台架构要怎么搭建,能够既节省成本、又不影响几年后我们对服务器的要求快速增长呢?”刚刚入驻的草根团队正在跟丁永强请教问题。成立公司仅两年,丁永强已经是一家身价数千万美元的云计算知名企业的联合创始人了。

两年前,在一间民居里跟三四名技术人员一起成立云服务公司优帆科技时,丁永强也没有想到,他的创业路会走得如此飞快。“现在的云计算、互联网产业环境太好,好项目立刻就会被发现。我们的产品刚刚上线公测,立刻就有好多投资人找上门来。”短短两年,公司就成为一个服务上万家客户的业内知名企业,并完成了两千万美元的B轮**。

除了创业项目、创业人才的聚集展示,创业服务机构的聚集,也让创业服务变成丰富可选的资源,有需求的创业者不需要再四处奔走,只要来到创业大街,就能便利地获得。

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同时,长达一周的由创投开放日、**创业项目路演、创业沙龙等多种活动形式组成的“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季”活动正式开始。

在6月15日3W咖啡即将举办的创投开放日上,一楼是技术服务、财务法律咨询等创业者所需的各种创业服务提供方前来“练摊”,二楼则会有至少8家创投机构、投资人为创业者提供**咨询、答疑解惑。创业者仿佛来到一间陈列着满满创业资源的超市,按需挑选。

秦君介绍,未来,街区还计划争取将工商、税务等政府职能部门吸引到街区设立办事处,让创业者足不出街,就能获取创业所需的各项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