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金点子“吃亏赌注”却五年赚1亿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那么大学生创业金点子你都知道多少?商场如战场,创业要想成功,就必须找到***,有一个好的创业金点子,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一没经验,二是资金少,想创业就必须敢“赌”,赌赢了,回报丰厚;赌输了,也是人生的一次重要经历!本文主角就是一个“赌徒”,但他属于前者,用5万元下注,五年时间*了1个亿!

  大学生创业金点子,“吃亏赌注”却五**1亿!

  他从98年毕业,年底拿了家里5万起家创业,做到现在的上亿资产,这些对他都不是*得意的事情,而他觉得做的*漂亮的两件事情恰恰就是拿了两次小头的事。

  大学生创业金点子,**件事情是在创业初期,带了一个10几个科研人员的团队,当产品中试阶段,内部矛盾出现了,9个人要闹着离开,当时公司帐上已经没多少*了。作为老总的他那时候是真头疼。老总自己对技术还不了解,公司剩下的人的生存还要指望他,帐面上也没有多少*了。

  他想了一晚上,第二天,招集9个人开会,对他们讲:“大家都是原来一个**单位出来的同事,一起共事一段也不容易,我很理解你们每个人自我发展的选择。我不强留你们,而且每个人多发一个月工资,大家好合好散,祝你们都能有好的发展”,9个人每人领了6000元*走了。这时候公司帐面上只剩下了3000元。这已经不是小头的概念了,而是零头的概念了。

  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做,公司留下的员工也很有情绪,他只说了一句“大浪淘沙,留下来的都是金子”。一个月后,9个人离开了公司后在本地成立了一家公司,做的当然就是原来的产品。这时候他会心地笑了,别人更不理解了。他不管,向原单位借了8万元带着留下来的人苦干了起来,半年后,产品推出,通过良好的市场运作,公司不但**了,而且将那离开的9个人成立的公司挤跨了,9个人都背了一笔不小的债。这时候他才向朋友道出他是如何策划导演了这么一出漂亮的戏来。他说,这其实也是一次**,但值得去赌。

  他知道在当时,9个技术核心离开会对公司造成怎样的伤害,在继承这一现实的情况下,他在设想这9个人的去处,无非是两种情况,一是离开后各奔东西,或被大公司吸纳,或者到外地另谋出路;第二种情况,就是9个人合伙成立一家新公司,继续做原来的产品,跟原公司竞争。

  对于他来说,他更希望是后一种情况,因为这9个人都是技术出身,没有一个懂经营的,市场运作就更不用说了,而且9个人原来在他手下都是平起平坐的,现在要成立公司,势必要有**,有下属,这些人他太了解了,没有一个有这种**才能和**心胸的,于是内部将来必然会出现矛盾,这样的公司对他无法造成竞争威胁。

  而要是这些人被一些本地的大公司收编了,那结果就很惨了,大公司的管理和先进的市场运作基础很快就会形成产品占领市场,当时的他是无法竞争的。把这一点考虑清楚了,他决定努力促成这9个人成立公司,而他知道以这9个人的当时的收入情况,成立公司*还不够,于是他多发了那些*,就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开公司。这一次他赌对了,而这种赌是建立在严密的分析和对人的深刻把握的基础上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